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李学娇 正文

深夜偷倒建筑垃圾 义乌苏溪多人被抓现行

发布时间: 2019-04-26 17:26:20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李学娇 通讯员 郝静明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4月26日讯(记者 李学娇 通讯员 郝静明 编辑 王时倩)由于日间建筑垃圾监管严厉,一些建筑垃圾运输单位和个人便转战夜间,趁着天黑人少,监管力量薄弱,随意倾倒建筑垃圾。日前,义乌市综合行政执法局苏溪大队加大了夜间执法力量,不少偷倒者被抓现行。

  渣土遗撒现踪迹沿土追寻抓正着

  近日,苏溪大队的执法队员巡查至苏溪镇好派路延伸段时,发现路面有车轮泥印和遗落的渣土,执法队员当即沿着渣土路痕追寻遗撒车辆,在追寻到痕迹尽头时,发现一辆重型自卸货车正在卸载车上的渣土。执法人员要求该车辆的驾驶员提供处置建筑垃圾的核准手续,驾驶员张某表示“没有办理核准手续”。随后执法人员责令该驾驶员停止倾倒行为,并对其车辆进行了先行登记保存。通过进一步的调查询问后,该倾倒车辆所属的渣土运输公司承认了其未经核准擅自处置垃圾的违法事实,苏溪大队对该公司进行了立案查处。据悉,根据《城市建筑垃圾管理规定》,该公司将面临罚款15000元的行政处罚。

  凌晨倾倒被路人举报偷懒不成反被查

  无独有偶,4月17日执法队员接到路人的举报,称有人在苏福路与春风大道交叉口附近的马路边倾倒建筑垃圾。当天0时05分,执法队员赶到现场,发现一辆装满废弃轻质砖的货车正在往马路边倾倒建筑垃圾,路边堆了一袋袋的轻质砖,不仅污染环境,还有交通隐患。驾驶员张某在看到执法人员人员后一脸慌张,没想到这么晚了还会被发现。“这些建筑垃圾是附近房屋装修产生的,由于建筑垃圾倾倒场所有点儿远,想着这么晚了不会被发现,就倒在路边,以为第二天环卫工人发现后会清理掉。”张某说。执法人员当场责令张某将倾倒的建筑垃圾清理干净,并依法对其进行了立案查处。

  据统计,近一个月以来,苏溪已有6家单位和个人因偷盗建筑垃圾被查。执法队员提醒广大建筑垃圾运输单位,不合理处置建筑垃圾会造成环境污染,需要获得城市建筑垃圾处置核准手续后,方能处置建筑垃圾,切勿心存侥幸,以身试法,否则将面临罚款最高30000元的行政处罚。

  
编辑: 王时倩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