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领导动态>王健 正文

义乌:加快建设加强管理 全面提升垃圾处置水平

发布时间: 2019-04-11 08:09:08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谭祉潇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4月11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谭祉潇)昨日(4月10日)上午,义乌市长王健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前往佛堂镇、赤岸镇,专题调研垃圾处置终端项目。王健强调,垃圾处置事关民生问题、环保问题,要进一步加快项目建设,加强运维管理,全面提升义乌垃圾处置减量化、无害化、资源化水平,更好地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

  王健一行先后来到再生资源利用中心、垃圾焚烧发电厂提升改造项目现场,实地察看项目建设工地、企业总控室,了解建设进度、技术改造、焚烧排放等情况,并会同有关部门负责人,协调解决具体问题。据了解,再生资源利用中心位于佛堂镇,项目总投资2.87亿元,采用国内领先的餐厨处理技术,建成后将承担义乌餐饮垃圾、厨余垃圾、地沟油的收运及资源化利用任务,年可处理垃圾15.48万吨,年发电量1400万度,年产粗油脂5840吨。截至目前,再生资源利用中心项目已完成土建40%,所有设备已完成采购,计划于9月底前调试运行。垃圾焚烧发电提升改造项目位于赤岸镇,项目采用生活垃圾机械炉排炉焚烧处理工艺,总投资15.32亿元,生活垃圾日处理规划容量为3000吨,烟气净化采用国内最先进的八道组合工艺,污染物的控制指标达到甚至部分优于欧盟标准。项目一期工程(3台焚烧炉)已于3月30日投入使用,日处理能力达2250吨。当前,二期焚烧炉本体已基本完成安装,工程进展顺利。

  王健指出,提升垃圾处置水平,是改善城乡环境卫生面貌、打造宜居宜业宜游城市的基础性工作。在建项目要狠抓工程质量、抢抓施工进度,尽早完成项目建设、尽快实现垃圾处理,早日发挥项目社会、环境和经济效益。投产项目要进一步加强现场管理和安全管理,形成统一高效的运维体系,确保始终环保达标排放。相关镇街、部门要强化组织领导,加强宣传引导,做好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公众参与工作,消除群众思想顾虑。要在依法监管的基础上,全力支持、全力服务,共同将项目打造成环保示范项目。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