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全民播报 正文

危!大树压倒义乌八旬老人民房 消防员及时排险解忧

发布时间: 2019-04-29 15:09:33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通讯员 宗琳玲 楼华海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4月29日讯(通讯员 宗琳玲 楼华海)“感谢你们为我们老两口排除了险情。”4月29日,82岁的义乌市苏溪镇塘头应村村民马大爷双手握着消防员的手感激地说。原来,前几天,义乌市突遇短时强雷雨暴风天气,致使马大爷家旁边的一棵大树倾倒在屋顶上,严重威胁着马大爷家人及过往群众的安全。年迈的马大爷和73岁的老伴根本无力清除大树,多亏消防员历时一个多小时的紧急处置,才没有发生更大的险情。

  29日8时55分,苏溪专职消防队接到联合工作片电话,称工作片工作人员在下村巡查时,有老人因大树压住房屋向其求助。接警后,苏溪专职消防队立即出动1车6人前往处置。三分钟后,消防救援人员火速赶到现场。只见被风刮倒的是一棵直径约50公分、高达7米的樟树,树干接近屋顶的地方已经压到房梁,情况十分危急。

  了解情况后,救援人员和村两委、联合工作片紧急商讨出了救援方案,并迅速展开处置。其中一名消防员手拿机动链锯爬上樟树,一边手扶树干一边开始锯树。紧接着,其他四名队员合力用绳子将锯断的树干拉倒放在空旷的位置。为了防止树干的枝丫伤到人或者损害墙体,救援人员还把树干的枝丫全部锯断后,方才像“蚂蚁搬家”似的一点点通过绳索放至地面。

  看着散落在院子里的树木枝丫,救援人员撸起袖子继续干,贴心地帮助老人清理枝干。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努力,消防救援人员不仅成功排除了险情,院子也被收拾得干干净净,断树枝整齐地放置在路边等待运走,两位老人悬着的心终于落下了。在救援人员临走之前,老人家还一直抓着消防员的手连声道谢。

  “本月26日以来,我们已经处置了3起倒下的树木压住房子、车子的险情。希望大家在遭遇大风、大雨等恶劣天气时,要严密排查,及早排除各类安全隐患,杜绝危险发生。”苏溪镇专职消防队队长楼华海提醒道。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