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社会 正文

义乌在全省率先推出居住证网上签注 1000多名“新义乌人”完成办理

发布时间: 2019-04-30 09:25:15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陈健贤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4月30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陈健贤)4月25日,居住在城西街道上杨村的“新义乌人”陈先生通过“新义乌人家园”微信公众号成功办理了居住证签注。陈先生说:“去年5月21日,我就通过微信公众号‘新义乌人家园’申请办理了《浙江省居住证》。本来还想着居住证快到期了,打算请假去派出所窗口办理签注,结果看到‘新义乌人家园’上开通了居住证签注的新功能,就马上申请签注,隔天就签注成功了,真的很方便!”

  据悉,为了进一步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义乌市公安局在全省率先推出《浙江省居住证》网上签注,成为全省首创。“以前,居住证到期后,持证人必须去派出所现场签注。现在不用跑窗口,直接就可以网上完成居住证签注。”市公安局相关工作人员打开手机向记者介绍,“首先关注微信公众号‘新义乌人家园’,点击页面下方的‘业务办理’按钮,选择‘IC卡居住证申请’。然后,为自己签注点击‘本人居住证签注’,为他人代办选择‘代办居住证签注’,如实填写姓名、身份证号、手机号、现居住地址及所属派出所等信息,点击提交就可以了。签注情况可通过‘签注结果查询’进行查看,签注结果也会以短信的形式发送至申请人的手机上。”

  居住证网上签注功能推出后,得到了不少“新义乌人”的好评。据统计,截至目前已有1949人申请居住证网上签注,其中1056人已完成签注。

  值得注意的是,只有已经办理了《浙江省居住证》的流动人口才需要办理居住证签注;《浙江省居住证》的有效期为一年,在有效期到期的前后一个月内都可进行签注;如果您的居住登记已经中断,需要先办理居住登记才可以进行居住证签注。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