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社会 正文

“缺水问题解决了吗?” 老书记谢高华病情好转,牵挂义乌

发布时间: 2019-04-30 09:35:32 来源: 浙中新报 作者: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谢老的状态比上次好太多了,讲话思路也很清晰,前几天还能下床走动,真是万幸。”昨天上午,欣闻住在浙江医院重症加强治疗病房的义乌老书记谢高华已转入普通病房,可以对话交流、进食,状态逐渐好转后,一直关心老人病情的义乌市宁波商会党支部书记周建强赶赴浙江医院探望,同行的还有义乌城西街道七一村党委书记何德兴。

  去年下半年,谢高华因腿摔伤入院,术后病情反复,一度无法进食和讲话,只能靠静脉注射和胃部插管输入营养液,牵动了不少人的心(相关报道详见本报3月16日01版)。

  记者获悉,在上海、杭州等地医院的专家建议下,4月3日,谢高华从衢州市人民医院转院至浙江医院。

  昨天上午,一走进病房,谢老见到熟悉的面孔,立即露出笑容,招招手让大家“坐”,随后兴致勃勃聊起家常。

  他握着何德兴的手,问他“你母亲身体怎么样?家里的新房造好了吗?”“我妈妈身体挺好,新房今年应该就能造了,造好再请您去看看。”何德兴回复道。“好、好!”老人开心地点点头。

  据悉,2017年底,谢高华曾到七一村走访,还为住在老房子里的何德兴母亲送去了自己书写的“寿”字,对七一村两委干部承诺“等全村90%以上村民都住上了新房,再安排村干部建新房”的行为表示敬佩,认为他们的行为展示了新时期农村基层干部的优良品质和精神风貌。

  “谢老记性真好,没想到还记挂着这事。”何德兴十分感慨,更让他感动的是,谢老心心念念要将衢州的水引入义乌、共饮一江水的这份情谊。昨天,老人又问及“义乌缺水问题解决了吗?最好能把衢州的水引过去。”

  据在旁陪护的谢老家人说,一周前老人转入普通病房,这几天状态不错,可以吃点东西,但进食不多,每天仍需要输入营养液,身体依然有些瘦弱。前几天,在医护人员的协助下,他还下床走动了一会儿。

  “他身体一好点就闲不住,让我买书给他看。”谢老的家人拗不过他,只好为他准备了《毛泽东诗词》《改革开放40年》等多本书籍,老人有时还边看边做笔记。

  几天前收到谢老家人发来他下地走动的图片,周建强很开心,昨天他拉着谢高华的手,一再嘱咐他要好好休息、保重身体。

  住进衢州市人民医院ICU前,谢老曾对牵挂他的人说:“请大家放心,我有信心、有能力战胜病魔!”如今,这个坚强的老人正努力兑现着自己的诺言!期待和祝福他能早日健健康康回家,还能来义乌看看!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