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社会 正文

加快推进城乡融合 义乌十个有机更新项目齐发力

发布时间: 2019-04-30 09:41:58 来源: 浙中新报 作者: 孙丹玲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义乌老城更新,城市蝶变,人居环境得到巨大改善。昨天,记者在义乌城市有机更新湖大塘01地块工程(香悦府西区)了解到,楼房内外墙粉刷全部完成,外墙涂料开始施工,楼地面浇筑完成80%;幕墙、门窗工程分别完成总量的90%、60%;公区精装修、园林景观单位已进场施工。

  该地块位于义乌市稠江街道,项目于2018年7月全面结顶,2018年10月通过中间结构验收,目前处于装饰装修阶段。香悦府西区项目组组长蒋洪庆说,作为建设单位,目前项目所处阶段的重点工作是坚持社投集团“样板先行”的管理理念,所有工程都先做好样板,样板通过评审后才能大面积施工,确保工程品质;安排好施工进度计划,以交付期限为目标倒排工作计划,明确关键性节点并督促施工单位按期完成;以合同管理为基础协调好各总、分包单位工作面交接时遇到的问题,做好“催化剂”的角色;为施工与设计牵线搭桥,把施工过程中与图纸相关的问题及时反馈给设计单位,并要求其按时回复,不影响工程进程。

  另外,向阳府项目于2017年12月12日开工,目前项目主体结构工程已基本完成,现正在进行大面积的内外墙粉刷,幕墙主龙骨已基本安装完成。

  “如今的义乌是大变样了,家门口都差点认不出来了。整个城市档次、品味都提升了,家乡越来越美了。”家住义乌义驾山小区的吴阿姨说。

  2016年6月1日,《义乌市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与补偿办法》正式实施,该政策的实施正式拉开义乌大区块征收的序幕。截至目前,义乌总计启动十个大区块有机更新项目,分别是2016年启动的仓后、湖大塘、向阳上片三个区块,2017年启动的向阳下片、通惠、市场三个区块和2018年启动的胜利(一)、车站、楼店、下车门四个区块。其中湖大塘区块位于稠江街道,楼店区块位于北苑街道,其余八个区块位于稠城街道。

  2017年首批启动的4个项目中,卿悦府东区、香悦府东区、香悦府西区已经全面结顶,正处于装饰装修阶段,计划2020年3月前竣工;向阳府正处于主体施工阶段,计划2019年5月结顶,2020年7月竣工。2018年开工的卿悦府西区正处于基础施工阶段,望江府正处于土石方施工阶段,均计划2019年12月底全面结顶。2019年计划新开工的楼店地块、胜利区块项目目前处于土石方阶段,车站区块项目处于前期筹备阶段。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