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书弘 正文

扩散|义乌“史上最严”电动车整治行动来了

发布时间: 2019-04-30 10:18:29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书弘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4月30日讯(记者 龚书弘)今天(4月30日),中国义乌网记者从义乌市公安局交管分局了解到,为进一步推进电动自行车整治工作,预防和减少涉及电动车交通事故,即日起至2019年底,交警部门将开展“史上最严”的电动自行车违法行为专项整治。

  据悉,重点查处的违法行为包括电动车违法载人、电动车闯红灯、电动车违规驶入机动车道、电动车逆向行驶、电动车加装遮阳伞(雨篷)、电动车越线停车、电动车未悬挂号牌上路行驶、电动车驾乘人员未佩戴安全头盔等。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整治行动中,义乌交警部门对未佩戴安全头盔的电动自行车,将一律拦停、检查、教育,依法从重从严查处。

  “目标年内实现快递、外卖从业人员头盔佩戴率达到100%,其他人员电动自行车头盔佩戴率城市道路达到95%以上,公路达到85%以上,路口守法率要达到90%以上。”交管分局相关负责人说。

  另外,对于未备案登记或防盗备案登记的超标二轮电动车上道路行驶的,交警部门将统一认定为机动车中的轻便二轮摩托车进行查处。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