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书弘 正文

五一期间高速免费通行 这一类违法行为交警已查3200余起需特别注意

发布时间: 2019-04-24 16:09:59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书弘 通讯员 姜豪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4月24日讯(记者 龚书弘 通讯员 姜豪)今天(4月24日)下午,记者从金华高速交警支队获悉,5月1日零点至5月4日24时劳动节期间,全省高速公路免收小型客车通行费。免费车型是指7座以下(含7座)载客车辆。

  据悉,免费期间高速公路以车辆驶离出口收费车道的时间为准,免费道口实行不发通行卡抬杆放行,ETC车道计费为零。

  “不少市民也知道,在免费时段即将结束前仍在高速公路行驶的车辆,建议车主根据实际位置和时间,选择就近收费站驶离高速公路,避免因赶时间、超速行驶而引起安全事故,同时最大限度地享受免费政策。”金华高速交警支队相关负责人说。

  据预计,节日前一天(4月30日)下午14时开始,金华辖区各条高速流量就会开始攀升,预计下午16时到凌晨都是一个流量高峰,返程高峰会出现在最后一天。

  金华辖区主要拥堵会在于以下两条高速,一是杭金衢高速,杭金衢高速车流较大,金华东至游埠路段,地处单向四车道变为两车道节点,极易发生拥堵,建议尽量避开杭金衢高速金华东到游埠路段。如遇事故多发或拥堵情况,高速交警将在江西方向鞋塘互通开展“滴水式”放行,在此提醒广大驾驶员大流量通行要控制车速保持车距。

  二是诸永高速,诸永高速辖区境内的横店是重要的旅游景点。节假日期间,事故主要集中在隧道和长下坡路段,其中枫树岭到横店是事故易发路段,特别是枫树岭隧道、里岭隧道、后择坞隧道以及怀鲁长下坡等位置;当路段出现大流量拥堵时,前往横店景区的朋友可以绕行地方道路,或从甬金高速东阳出口下高速。

  据统计,免费通行期间最容易发生的事故,就是跟车过近发生追尾,而追尾后未能在第一时间撤离高速,又容易发生二次事故,加重了事故后果。如果在高速公路上发生交通事故、故障后,请各位驾驶员朋友牢记“九字警句”——车靠边、人撤离、即报警。

  值得一提的是,有类违法从3月初集中整治开展以来,金华高速交警支队已查获违法变道违法3200余起,那就是违法变更车道。

  “高速公路上车速快,如果突然变,道很容易发生事故,尤其在互通区、分流岛、出入口附近,随意变道、停车、倒车的违法行为频繁出现,给道路交通安全带来了极大的隐患。”对于此类情况,金华高速交警正在开展出入口实线违法变道专项整治行动,把出口、互通紧急变道、压实线变道的违法行为作为重点严厉打击对象,对该违法行为进行集中整治、严管,通过视频巡查、路面严查、科技设备抓拍、群众举报等多种途径开展最严厉整治。五一期间车流量大更容易诱发事故。

  要如何做呢?高速交警给大家支支招:

  1、出口早准备:高速公路上务必注意观察路牌、提前做出准备。高速公路上每一个出口前2公里、1公里、500米处都设有预告下一出口的标志牌,司机若准备下高速,应尽早将车变更到最右侧的行车道。

  2、实线禁变道:驶离中见到2公里预告标志牌后,尽量不要再超车;见到1公里预告标志牌后,严禁再超车,禁止在出口强行变道。

  3、如果因疏忽驶过了出口,只能继续行驶,到下一出口再驶离高速公路,千万不能在高速公路上紧急刹车、停车、倒车或掉头逆行。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