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金珊珊 正文

义乌佛堂、金东孝顺两座千年古镇以党建结新缘

发布时间: 2019-04-30 17:21:32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见习记者 金珊珊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4月30日讯(见习记者 金珊珊)“一花独放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今天(4月30日)上午,“双镇先锋手牵手•基层党建心连心”毗邻党建助力金义大都市区发展启动仪式在佛堂镇浮桥北岸隆重举行,义乌市佛堂镇、金东区孝顺镇两座千年古镇携手以党建为引领,绘就发展新画卷。

  据介绍,此次结对共建由义乌市佛堂镇、金东区孝顺镇、义乌市城投集团三家单位共同参与,探索一体化“毗邻党建”新模式,实现佛堂、孝顺在基层党建互学、基础设施互联、公共服务互通、社会平安共治等方面全方位合作,用“红色引擎”推动两地共建共享、合作共赢。

  佛堂—孝顺“千年古镇红色之旅一日游”线路也在今日正式上线。佛堂和孝顺位于义乌、金华两市经济发展联结轴上,都拥有着千年历史及深厚的文化底蕴,承载着金义大都市区发展的历史使命。一条红色之旅,将两镇紧密联系在一起,以发展文化旅游为突破口,实现两地互联互通。

  随着“毗邻党建”新画卷的打开,佛堂与孝顺结对共建合作协议正式达成。记者发现,在宽阔的义乌江上也开始了精彩纷呈的龙舟赛,象征着佛堂镇、孝顺镇、义乌市城投集团三家单位的“佛堂号”、“孝顺号”、“城投号”三艘龙舟你追我赶、奋勇争先。

  “佛堂和孝顺,既像是江上的龙舟,需你追我赶,才能共同进步;更像是一支龙舟上的兄弟,需同舟共济,才能风雨同行。”佛堂镇党委书记吴贵伦表示,接下来,佛堂与孝顺将聚焦“发展共促、文化共享、人才共育”,坚持党建引领,深化互动交流,打造“一条党建同心示范带、一个党群同心服务驿站、一条红色同心旅游路线”,持续推进“毗邻党建”引领区域联动发展,从而推动金义大都市区高质量一体化发展。

  仪式结束后,佛堂、孝顺的党员朋友们还参与了“行走中的微党课”活动,在佛堂老街追寻“真理的味道”。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