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倩 正文

2分钟扑灭!义乌东所收费员助女司机快速处置“火车”

发布时间: 2019-05-03 19:33:33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倩 通讯员 施云捷 刘斌亮 编辑 童荟颖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5月3日讯(记者 龚倩 通讯员 施云捷 刘斌亮 编辑 童荟颖)“快帮帮我!快帮帮我!我的车子着火了!”今天(5月3日)下午,在省交通集团甬金高速义乌东收费所出口,一位陈姓女司机在车边大声呼救。

  女司机神情慌张却束手无策,站在边上的其他几位司乘一时间还没有反应过来,此时,收费员施松已经提着灭火器冲到车前,对着车辆引擎盖内部一阵喷射。随着“呲呲呲”的气流声响,车头起火部位被灭火器喷出的药剂控制住,避免了车辆着火事件的发生。

  据悉,原来就在2分钟前,站在外场执勤的施松已经发现该车异常,车头有损伤,经过车道时能闻到刺鼻的焦味。当时车辆从节假日免费专用车道正常驶出,女司机神情并不慌张,但多年的工作经验让施松敏锐地判定这辆车有自燃的危险,几乎跟车辆驶出车道的速度同步,施松迅速抓起一只灭火器跟着起火车辆跑出车道。这才有了女司机刚发出求助信号,收费员便迅速出现在事故现场及时灭火的一幕。

  五一小长假是个快乐且忙碌的日子,不少人趁着难得的假期会选择便捷的高速自驾外出旅游,但这个节日对于衢州的陈女士来说,却注定是个不一样的五一节。

  “自己持证多年却很少开车上路,开车上高速更是第一次,本想趁高速公路免费的机会,开车去宁波海边玩,但是在高速上不小心撞了护栏,造成了车头损伤。”陈女士说起事情的经过还是心有余悸,因路上车流量大,报警简易处理后准备下高速处理并检查车辆情况,没想到刚刚打开引擎盖就冒出一股烟火,连续的惊吓让她不知所措。

  “以后发现自己车子冒烟,千万不能打开引擎盖,因为打开引擎盖会增加空气对流,火势会迅速扩大。”施松提醒陈女士,“车里最好放个车用灭火器,以防万一。”

  “节假日出行车辆特别多,没有高速公路驾驶经验最好不要上高速。路有千万条,安全第一条。高速遇事故,请记住:车靠边,人撤离,即报警。”施松的及时救助和善意提醒让陈女士十分感动。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