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资讯 正文

义乌发放全国县级市首张进口非特化妆品备案凭证

发布时间: 2019-05-04 08:46:55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通讯员 章立军 商报记者 王婷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图源 浙江日报

  近日,义乌市品灿商贸有限公司经办人龚威从浙江省进口非特化妆品备案义乌受理点,领取了《进口非特殊用途化妆品备案电子信息凭证》。这是除省局、舟山自贸区受理点外,全省第一单进口非特备案业务,也是全国县级市首单备案业务。

  浙江省进口非特化妆品备案义乌受理点于今年3月底挂牌,负责受理注册地在义乌市行政区域范围内的企业进口非特殊用途化妆品备案工作。

  “以前义乌企业办理非特备案都是跑上海,至少要跑两趟,现在在家门口就能办。”龚威说,去年,他们与日本企业合作,计划引入“今新”保湿系列化妆品。向市场监管部门咨询后,得知义乌正在积极争取非特备案受理权限。于是企业一边筹备产品进口事宜,一边准备备案材料,在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指导下完成了备案账号的申请注册,并成为第一家在义乌受理点获备案凭证的企业。

  据悉,企业办理备案业务需要先注册备案账号,并上报备案资料,义乌受理点审核资料无误后即可发放备案凭证。义乌市品灿商贸有限公司从申请注册备案账户到完成备案领取凭证,用时不到两个月,受理点落户义乌不但缩短了备案时间,还免于企业异地奔波,大大提升了企业进口非特化妆品备案的效率。

  目前,义乌已有3家企业取得注册备案账户,共有8家企业通过注册备案账号初审,咨询备案政策的企业20余家。第一单备案业务顺利完成,将进一步激发义乌企业备案积极性和自信心,有力推动义乌进口化妆品行业发展。

  
编辑: 刘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