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资讯 正文

4天接待游客超80万人次 五一假期义乌旅游市场火爆

发布时间: 2019-05-06 08:26:45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商报记者 黄玉洁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5月6日讯(商报记者 黄玉洁)昨日,记者从市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获悉,据不完全统计,五一期间,义乌市各景区景点共接待游客超过80万人次,游客出行欲望强烈,乡村亲子游、古镇休闲游等路线受到广大游客的欢迎。

  以十条精品线为标志的乡村振兴项目,是我市推进试验区建设的十大标志性项目之一。据了解,根据市委市政府的要求和部署,我市今年将全面完成十条精品线基础设施建设,充分挖掘农村传统文化,新落地亿元项目15个以上,总投资40亿以上。试验区建设的稳步推进和乡村振兴战略的深入实施,极大地带动了我市旅游市场的火爆和乡村旅游的发展。

  游客接待量稳中有增,客源趋向多元化。从游客数据来看,我市旅游的形态已逐渐从传统的购物游为主向购物游、乡村游、运动休闲游、采摘游等多元化趋势转变。游客主要来自义乌本地及周边县市,以自驾游为主,旅行社组团占比较低。

  古镇乡村游持续发热,A级景区村庄受到追捧。佛堂古镇、义亭缸窑、大陈马畈等地仍旧是群众出游的主要选择。缸窑村除了陶艺体验,还举办了盛大的开酒节,吸引了大批游客;马畈驿站游人如织,每家店都需要等待入座。此外,我市涌现一批新的“网红村”,特别是A级景区村庄。后宅街道李祖村推出了五一游玩新攻略,耕田种菜、星空露营、田园诗歌节、中外青年联谊会,丰富的活动让人眼花缭乱。一些游客集聚处,一度出现交通堵塞的状况。

  旅游助力乡村振兴,旅游富农效果持续显现。旅游业是有强大经济带动力的产业,尤其是亲子游,“一拖二”“一拖四”的现象屡见不鲜,有力促进了老百姓收入的提高,村民都乐开了花。据了解,五一期间,佛堂镇小六石村接待了12万游客,仅门票收入就达150余万元。马畈村推出了网红科技节和电音节,门票收入达到了275万元,曹村花间乐园更是达到了惊人的2000万元。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