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社会 正文

危急时刻,他奋力一跳 开化商人勇救两名落水少年

发布时间: 2019-05-07 10:23:45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商报记者 陈健贤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5月7日讯(商报记者 陈健贤)5月5日上午,在义乌经商的开化籍商人余富红接到一通电话,电话那头是一位母亲,她一再向余富红道谢,感谢他对儿子的救命之恩。这电话缘起于5月2日的一场意外,两名少年不慎落水,危急时刻,余富红迅速跳入水中,把两少年救上岸。

  奋不顾身跳水救人

  余富红与妻子方丽萍都是开化人,已在义乌做汽车用品生意十余年。5月2日中午11点左右,余富红夫妇带着女儿一起前往青岩傅水库边游玩,并将别人留在水库边的垃圾一一清理掉。下午2点多,3名少年也来到水库边玩耍,一开始他们在离岸较近的浅水区域嬉闹,不一会儿嬉闹声渐渐没了,只听见其中一名少年在岸边四处呼救。

  “帮帮我们好吗?他们落水了。”当时余富红一家三口正准备离开,少年的呼救声引起了方丽萍的注意,她赶紧朝丈夫喊:“快去帮忙!”水库边的几位大姐也赶紧往村里跑,打算叫人来搭救。

  “我跑过去的时候,看到岸上一名少年在求救,两名十多岁的少年在水里挣扎。虽然我自己水性也不是很好,但看到他们落水,也顾不了太多,马上脱了鞋裤跳入水中。”余富红告诉记者,“我曾在青岩傅村住了10年,对这个水库比较了解,靠近岸边的水不是很深,只有1米左右,但岸边光滑内凹不易上岸,如果他们继续往水库中间挣扎就更危险了。”

  豁了命把少年推上岸

  余富红努力向离岸近一点的少年游去,用力将他往岸边推。可是回过头打算营救另一名少年时,他发现原本头还露在水面上挣扎的少年已经看不到身影了,只有几串泡泡冒出水面。

  此时,余富红完全顾不上自己的安危了,赶紧向冒气泡的位置游过去,奋力潜入水中救人。好在当时少年沉得不深,余富红一手抓住他的头发,一手用力将他的身体往上推。

  少年浮出水面后吐了几口水,渐渐恢复意识,开始本能地抓住余富红,这使余富红救人更加费力。余富红说,他都不知道自己到底是靠什么力量才游回岸边的,当时他一心就想着要抓紧上岸。游到岸边的余富红已经脱力,在另两名少年的帮助下,最终都安全上岸了。

  上岸后,余富红夫妇对3名少年进行批评教育。余富红对记者说:“3名少年被这突如其来的事故吓坏了,两名落水少年在岸上歇了一会儿才缓过神来。后来他们也知道自己错了,离开前一个劲地向我们表示感谢。”

  上网提醒大家防溺水

  回到家后,想起当天发生的一幕,余富红仍心有余悸。为了让更多人引起重视,他通过网络发布了事情经过,提醒大家一定要注意安全,千万不要到水库去游泳,尤其是家长,务必要照看好自己的孩子。

  余富红发布的信息得到不少网友的点赞,也被其中一名落水少年的母亲看到了,她主动联系上余富红,深表感谢。余富红说,这位母亲告诉他,其中一名落水少年是义乌某高中学校的学生,在读高一,溺水事件发生后,这名少年一直没有把事情告诉父母。直到看见网络上的信息,少年的母亲才知道儿子经历了这么惊险的一刻。这位母亲说,等到周末,她一定要带着儿子到余富红家登门道谢。

  “我发布信息就是希望引起大家的注意,避免溺水身亡悲剧的发生。”余富红再三表示,不是所有人都能这么幸运,大家一定要从源头杜绝溺水事故。水库、水坑、池塘这些地方都很容易发生溺水身亡事故,尤其是夏天,戏水避暑时要特别注意安全,不要去深水处游泳嬉戏,切勿以为自己会游泳就很安全。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