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资讯 正文

赛制、规模将全面升级 2019长三角“阅读马拉松”大赛来袭

发布时间: 2019-05-07 14:12:28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商报记者 应悦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5月7日讯(商报记者 应悦)还记得我们一年一度的阅读马拉松比赛吗?今年“阅马”大赛即将来袭。据悉,今年“阅马”大赛的赛制和规模将全面升级,义乌的书友们将和上海、江苏、安徽、浙江等长三角地区的读书爱好者一同“开跑”。

  阅读马拉松,是指在规定时间完成一整本书的阅读,并对阅读的时间、质量等进行总结性评比的比赛。2017年,首届阅读马拉松挑战赛吸引了50名选手现场角逐。2018年的挑战赛除了市图书馆总馆设30个名额外,还增加了义乌工商学院30个名额和江滨悦廊阅读吧20个名额。作为重头品牌活动,前两届“阅读马拉松”早在前期公开征集“马拉松阅读者”时就受到市民的青睐,有限的席位几乎被“秒杀”。

  据市图书馆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预计有来自江、浙、沪、皖四地116个赛点的1400支团队共7000名选手参赛。和前两届浙江省阅读马拉松赛事略有不同的是,本次长三角地区阅读马拉松进一步优化了赛事流程,由原有的单人参赛的形式升级为5人组队参赛,最终成绩由个人成绩和团队成绩共同构成。义乌赛区设有16组共80人参赛。阅读爱好者可自行组队,如未满五人,也可在报名后由线上系统随机组队。

  据悉,比赛将于5月25日举行。目前报名通道已经开启,至5月8日24时截止,具体报名详情参见义乌图书馆公众微信号。

  “今年新的赛制旨在推广全新的阅读社交方式,极大程度上调动了社会各界的参与热情和激发参与者对新颖的阅读方式的探索。”该负责人表示,“阅读马拉松通过一个具有仪式感的集体阅读比赛,创造阅读者的共同回忆,向社会展示阅读的行为和读书人的风采。”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