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社会 正文

油垢堆积严重引发火灾 义乌一餐饮店老板被依法拘留10天

发布时间: 2019-05-07 14:15:12 来源: 浙中新报 作者: 记者 王志坚 通讯员 陈文青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自开业以来,3年从未清洗厨房油烟管道,油垢堆积严重,被引燃后发生火灾。昨天,在义乌市拘留所,因未按规定对厨房油烟管道定期清洗、过失引起火灾而被拘留的餐饮店老板蒋某,对自己的疏忽懊悔不已。

  4月25日,位于义乌江东街道下王三区的一家餐饮店发生火灾。事故发生后,义乌消防救援支队紧急出动北苑中队和江东专职队4车28人赶赴现场,经过近40分钟的紧急处置,火灾被成功扑灭,未造成人员伤亡。

  据义乌消防部门调查,起火原因为厨房内的油烟管道油垢遇明火后燃烧引发。“我看到地下室的油烟机着火,就马上拿店里的灭火器去灭火,由于火太大,我根本灭不了。”餐饮店老板蒋某介绍,厨房内经常会对食物进行油炸,会把火星给“炸”到油烟管道里面,加上饭店里使用的是柴油,火势蔓延迅速。当问及饭店是否落实了定期清洗管道的责任时,蒋某表示,店内的油烟管道从2016年开业至今从未清洗过,里面积累了很多油烟污垢。根据消防法相关规定,5月1日,蒋某被义乌市公安部门依法给予行政拘留10天的处罚。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