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李学娇 正文

图方便将乳胶漆倒入雨水井 义乌一装修门店被罚

发布时间: 2019-05-07 19:07:45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李学娇 实习生 郑菁雯 通讯员 刘晶婷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5月7日讯(记者 李学娇 实习生 郑菁雯 通讯员 刘晶婷 编辑 童晓)“你们刚刚往雨水井里倒的是什么东西?”近日,义乌市综合行政执法局稠城大队执法队员在徒步巡查工人西路时,发现了有施工人员正在往雨水井倾倒白色液体。

  “是冲洗过乳胶漆的水,这不是方便嘛,我们就倒进去了。”记者发现现场摆放了五只乳胶漆桶,已经倒空了三只。雨水井内的淤泥和冲洗沉淀的乳胶漆混在了一起,井内呈现一片乳白色,井内联通的管道也已经布满了白色的沉淀物。设置雨水井的人行道石砖上,白色乳胶漆的痕迹也是一片斑驳。执法队员立即要求倾倒工人清掏已经倒入雨水井内的液体,并联系了排水公司。

  据了解,三桶混有沉淀乳胶漆的液体,是雨水井旁正在装修的店面里拎出来的。现场施工的工人图省事,未区别雨水井和污水井,随意将废弃物倾倒进了雨水井内。“我们已经对工人进行了批评教育,现在已经安排他们到专门清洗倾倒的地方处理这些东西了。这个雨水井我们保证清理到位,我们也接受行政处罚。”装修门店负责人说。

  当天(5月5日)傍晚6时许,排水公司工作人员开始对雨水井内废弃物进行抽取清理,清理时间长达一个小时。在排水公司专业清洁人员的操作下,雨水井内的白色才逐渐褪去。

  据排水公司工作人员介绍,雨水井是城市排水管网中专门用于排雨水的,大体属于非污染水体。而污水井则专门用于排厕所、厨房、洗涤池等污水。施工废水、废弃物都不允许排到雨水井中,随意倾倒排放行为,会污染环境,影响到整个水体。

  目前,执法局稠城大队已对当事人向城镇排水设施倾倒废弃物行为进行立案查处,当事人在受到行政处罚的同时还将被扣除相应的信用分。在“守信得益,失信受限”的社会氛围中,信用缺失会对工作生活的各方面产生不良影响,对当事人来说更是得不偿失。

  绿色环保是文明城市创建的重要组成部分,广大市民无论是在处理生活垃圾、装修垃圾还是废弃物时都要慎重,做到科学环保,分类投放。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