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社会 正文

【最美在身边】五一假期 义乌邮政快递小哥英勇救火

发布时间: 2019-05-08 08:03:09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通讯员 金昕 商报记者 骆红婷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5月8日讯(通讯员 金昕 商报记者 骆红婷)“着火了!着火了!”5月1日,许多人沉浸在节假日的愉快氛围中,邮政的快递小哥们依然坚守岗位,而义乌市上溪镇早市还未收摊却着起火来。关键时刻,义乌邮政的快递小哥秒变“救火英雄”,遏制住了火势。

  当天早上,义乌市邮政分公司快递网点负责人张赟刚开完晨会不久,正在整理当天的进口投递邮件,突然听到阵阵呼救“着火了!着火了!”张赟马上停下手头的工作,叫上同事程剑超、宋建军三人一起外出察看,顺着浓烟,发现是街道旁的阿富面馆突发火情。

  节日早市街上人员密集,如果让火势蔓延开后果不堪设想。为了保护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张赟迅速反应,马上转身叫上同事一起抄起了网点的两个灭火器,不顾现场还存在煤气罐等易爆品,逆着火势,飞奔向面馆后厨。因起火时面馆人员使用店内灭火器较生疏,当他们赶到现场时火势还顺着桌上的油渍不断蔓延。

  为了快速控制火情,张赟当机立断,指挥宋建军回到网点,将其余的灭火器及时送到着火现场,合力扑救,终于在使用完四只灭火器之后,火势暂时得到了控制。而此时,消防队也赶到了现场,在三人对救火现场的指引下,消防队员第一时间赶到店面后方的电箱总闸进行灭火,10分钟后大火被扑灭。

  面对市民的称赞和感谢,张赟却摆摆手说道:“人民邮政为人民,哪里有需要,我们就在哪里,这也是我们每个邮政人应该做的。消防安全一直是我们工作的重中之重,平时就非常重视,劳动节前还组织过消防安全应急预案演练,没想到这么快就派上了用场!”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