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资讯 正文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文明交通劝导 共创文明义乌

发布时间: 2019-05-08 08:31:27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商报记者 吴峰宇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5月8日讯(商报记者 吴峰宇)“你好!请停下来,等绿灯亮了再过去。”昨日8时许,正值上班早高峰,宾王路与稠州路交叉口,人流车流量较大,在此进行文明劝导的志愿者赵云峰,看到一位年轻人想要闯红灯通行,急忙走上前去对其进行劝阻,并礼貌地告诉他应该遵守交通规则,确保出行安全。

  当日,市文明办联合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共青团义乌市委,对城区文明劝导志愿服务活动进行了督察,重点对人员是否到岗、着装是否规范、劝导是否文明等情况逐一开展督察。从督察情况看,大部分公益志愿者都能按时到岗,且人员着装统一、动作规范,劝阻、引导到位。同时,督察组还发现,部分市民存在不听劝阻闯红灯、过斑马线时低头玩手机、电动车违法载人、逆行等问题。针对督察中发现的不文明交通行为,接下来,市文明办联合市公安局交警大队有针对性地对上述行为加大劝导和执法力度,尤其是对违规驶入机动车道、逆向行驶、加装遮阳伞(雨篷)、越线停车、未悬挂号牌上路行驶、未佩戴安全头盔的电动自行车,将一律拦停、检查、教育,依法从重从严查处。

  据介绍,为深入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增强市民“礼让斑马线”文明出行意识,去年4月以来,市文明办联合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共青团义乌市委,组织开展了文明交通劝导活动,共安排劝导岗点50处,其中斑马线15条、信号灯交通路口35个,旨在进一步增强广大市民的文明出行意识,提高文明素质,营造安全畅通、文明和谐的道路交通环境。其间,由机关党员干部、社区干部群众、民间公益协会志愿者、驾校记满12分学员组成的文明劝导员,每周二、周四、周六的早高峰(8:00- 9:00)、晚高峰(16:30-17:30)两个时间段,在全市各主要道路口、斑马线对乱闯红灯的行人及不礼让行人的司机进行认真的劝导和教育,还向过往市民发放文明宣传手册,引导市民自觉遵守交通规则。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