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李学娇 正文

畜禽运输无检疫证 140头生猪在义乌高速口接受“体检”

发布时间: 2019-05-08 17:27:16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李学娇 通讯员 施云捷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5月8日讯(记者 李学娇 通讯员 施云捷 编辑 童晓)5月7日,途径甬金高速义乌东收费站的网友致电中国义乌网热线(0579-85516611),称收费站出口出现了神奇的一幕,140头白胖白胖的生猪正在此接受兽医的“体检”。

  这究竟是怎么一回事呢?原来是一辆运载生猪的大货车在义乌东收费所出站时,未能提供整车生猪的动物检疫合格证明。“按照公路局、防疫监督部门最新规定,司机必须载着生猪原路返回,避免未经检疫的生猪进入肉品市场。”省交通集团义乌东收费所工作人员小赵告诉记者,奇怪的是司机将车辆开出车道后,坚持不肯调头上高速。

  这一情况引起了大家的注意,据司机介绍,早上他从东阳市歌山镇接收了这一车猪,准备运送到东阳市白云山街道申报点进行检疫。原本走省道只需20公里,但由于要经过限制大货车通行的东阳市区,无奈下他只能绕道上了高速。

  “现在从义乌东收费站出发,走地方路到检疫点只有8公里的距离,如果要走高速调头返回歌山,就要来回多走72公里的冤枉路,而且还会陷入没法越过东阳市区将生猪送到畜牧站进行检疫的死循环。”为此,司机拿着一张“产地检疫申报信息”和委托该车进行生猪运输证明的照片,希望收费工作人员能通融放行。

  考虑到司机的情况确实特殊,小赵帮忙联系了市防疫局相关人员,经过多方的协商,最终为司机争取到了由畜牧站派兽医到收费现场为生猪检疫的折中方案。

  中午11时左右,畜牧站兽医到达收费现场,勘查了生猪体貌特征,抽取体液样本,也就有了开头网友途径收费站看到的生猪“体检”一幕。经过专业流程检测,140头生猪全部符合防疫标准,市防疫局出具了动物检疫合格证书,解决了司机的实际困难。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