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李学娇 正文

义行青春路 义乌举办毅行活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

发布时间: 2019-05-09 17:41:27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李学娇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5月9日讯(记者 李学娇 编辑 童晓)今天(5月9日)上午,阳光明媚,由义乌北苑街道和陆港集团联合举办的“红色毅行义行天下”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活动在雪峰公园拉开序幕。各界青年代表、职工代表、妇女代表等近300人身着统一制作的红色文化衫,精神抖擞、热情洋溢。

  据悉,此次毅行活动分为上下两部分,前半部分以团队形式从雪峰公园出发,开启5公里的徒步行走,后半部分参观望道故居,近距离品味“真理的味道”。随着“铛铛铛”三声锣响,团员们兴致高昂,唱着慷慨激昂的红歌,从《团结就是力量》到《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一路浩浩荡荡地开始了这趟毅行之旅。虽然天气有些炎热,但大家情绪高涨,途中有说有笑,切身感受着近年来义乌翻天覆地的变化。

  “这样的活动特别有意义,行百里者半九十,工作与毅行一样,坚持到最后才能取得胜利。”正在终点与同伴合影留念的陈冲是位95后,这是他工作以来参加的第一次毅行活动。“与这么多人一起用脚步丈量城市温度,意义非凡,还锻炼了自己的意志力。”

  本次毅行活动不单单是一次毅力与耐力的考验。“毅行活动的开展有利于弘扬‘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充分展示北苑青年蓬勃向上的精神风貌,矢志投身新时代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新征程,让青年与城市共成长,让五四精神在新时代绽放光芒。”北苑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五四运动100周年,除了纪念五四运动外,通过毅行这种当下流行时尚的健身方式,希望青年们可以挑战自我极限,感受大自然的美好,并以这种低碳环保绿色的方式,参与到义乌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中来。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