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镇街 正文

【规则义乌 文明实践】赤岸镇深化农村文化礼堂建设

发布时间: 2019-05-10 09:37:15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商报记者 王佳丽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5月10日讯(商报记者 王佳丽)日前,“承百年青春梦 谱文明新华章”暨赤岸镇移风易俗主题活动在综合文化站拉开帷幕。一场场凸显文明新风的演出,一个个为文明创建发力的活动,掀起了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的热潮。近年来,赤岸镇以“喜事新办”为切入点,将乡风文明活动引入文化礼堂,让文化礼堂成为“移风易俗”的主阵地。

  据悉,赤岸镇将文化礼堂建设同旅游、党建、民俗乡情、文娱活动等有机结合起来,建成了一个个具有乡村特色的文化礼堂。在莱山村,越来越多的年轻人喜欢在文化礼堂办一场温馨而热闹的婚礼,不仅凝聚了人气,也为更多年轻人开了个好头。目前像莱山村这样有条件办婚礼的文化礼堂也越来越多,薛乔村、羊印村、尚阳村、雅端村……

  “现在愿意在文化礼堂举办各种宴会的村民越来越多,文化礼堂也变得热闹而有新意。”薛乔村文化礼堂管理员张莲芝说,文化礼堂在设计之初,就考虑到要为村民提供一个能办酒席的场所,不仅经济实惠,而且投影、灯光、音响等设施一应俱全,深受村民喜爱。

  文化礼堂是民有所乐的乡村“会客厅”,是传承文脉记忆的“乡愁基地”,更是凝心聚力的“精神家园”。自2018年以来,薛乔村文化礼堂先后举办活动30余次,不仅有中秋晚会、送戏下乡、小痲痢欢乐行等文艺演出,还有开展不动产政策解释、党员升旗仪式、防诈骗知识讲座等为民服务。此外,村民自发组建了腰鼓队、舞蹈队、锣鼓班、合唱团等队伍,为村民茶余饭后带去欢声笑语。

  移风易俗,彰显淳美民风。接下来,赤岸镇将持续倡导树立婚丧喜庆新风尚,彰显文明健康新理念,带动越来越多的群众参与到文明新风尚的自觉实践中来。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