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全民播报 正文

聚焦安置老人住房改善 义乌市人大城西街道工委精准开展送服务

发布时间: 2019-05-13 10:32:45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通讯员 韦悦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5月13日讯(​通讯员 韦悦)“5月1日上午,市委书记林毅到我们村检查指导工作,提出了老年人过渡安置场所有待改进的问题。这体现了市委对我们老人生活的关心,也是我们村把有机更新改造这项民生项目好事办好,增强村民幸福感、满意度的重要举措。城西街道与我们村两委都把这项工作作为重中之重来抓。”5月10日一早,义乌市人大代表、井头徐村支部书记何苏钱向城西街道“三服务团”兴奋地说着,高兴之情溢于言表。

  原来,井头徐村自启动有机更新改造以来,已完成整村95%农户的旧房拆除,大多数农户需要临时租房过渡,其中40余位老人体弱多病,行动不便,存在租房困难的问题,村两委在村中搭建了两座简易棚,用于解决安置70周岁以上老年人临时居住。

  5月1日,市委书记林毅在现场了解到老人还需在过渡房居住两年左右,前期还有几位老人在简易板房里过世,当场提出了改善过渡期老人生活环境的要求,并初步确定把老人搬迁到村内“三普点”——“十八间”的方案。

  在上级部门帮助联系下,城西街道积极与文广新局沟通,最终确定了在保障安全、不产生明火的前提下,把老人安置在“十八间”。

  “老人与他们的子女对‘十八间’安置方案都非常欢迎,我们一定要加快把这件事办好。今天,我请来了街道建设办、规划所、新农办、交通办等十几个科室负责人,村里有哪些需要帮助解决的,你们当面提,我们当面答,解决不了的我们带回去研究。”城西街道人大工委主任楼鑫铨开门见山,表明这次送服务的目的。

  “前期,街道安监、消防等部门都已经现场查看了,智慧烟感、灭火器、应急灯等安全设施已经到位,但用电要加快落实。”

  “配套的厕所要抓紧出方案。”

  “安置房内的用水还无法满足这么多老人的需求。”

  村两委干部与现场的村民纷纷提出自己的建议。

  “大家的意见都很中肯,我觉得改善老人住房环境不仅是在安置房里面,外面的环境也要保障好,可以请新农办考虑一下周边环境的绿化,请规划所考虑一下老年人活动场所的划定,我们考虑得尽量周全一点,老人居住也能更舒适一点。”楼鑫铨表示,下一步城西街道人大工委将持续关注辖区安置老人居住环境改善问题,并积极发挥代表作用,助力这项民生实事的落实。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