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领导动态>王健 正文

义乌:自我加压 持续深化政府数字化转型

发布时间: 2019-05-14 07:53:41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谭祉潇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5月14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谭祉潇)昨日(5月13日)上午,义乌市长王健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实地调研政府数字化转型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围绕政府数字化转型目标和义乌改革发展需要,坚持以问题为导向,自我加压,尽快完成政府数字化转型试点任务,持续深化政府数字化转型试点成果,尽早释放改革红利。

  “来自外省的暂住居民能否办理电子健康卡?”“电子健康卡具备哪些功能?”“电子健康卡与医保卡信息能否互联互通?”……在市中医医院门诊大厅,王健边走边看、边听边问,详细了解义乌医疗卫生信息化建设工作进展情况,实地参观体验电子健康卡全流程就医情况。王健指出,医疗卫生信息化建设是提升百姓获得感的重要举措,要强化顶层设计,借力互联网,打通数据孤岛,加快政府数字化转型工作全覆盖。

  随后,王健来到市场监管局稠城所和义乌之心某餐饮店,现场体验“浙政钉·掌上执法”系统下达指令、现场检查、反馈结果的全过程。“掌上执法整合了多少个事项?”“能否实现跨部门联合执法?”……在详细了解“掌上执法”系统后,王健表示,要不断将试点成果向纵深推进,提高政府监管执法的标准化、规范化、数字化、协同化水平,为全省政府数字化转型提供经验样本。

  座谈会上,听取数管中心、卫健委、市场监管局、教育局等部门汇报后,王健充分肯定了一段时间以来义乌市政府数字化转型工作取得的成效。他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思想站位,认识政府数字化转型工作的重大意义,着力解决信息孤岛、信息碎片化等问题,让政府治理更精准、更高效。要加强谋划,把握好顶层设计与试点建设、系统推进与试点突破等关系,加快形成政府数字化转型工作闭环。要加强统筹,把各部门各镇街分散的数字化资源归集整合,避免重复建设。要加强协同,一体推进数据安全、人才保障等工作,确保义乌数字政府建设继续走在全省前列。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