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社会 正文

女子突然流鼻血 原来鼻腔内盘踞着“吸血鬼”

发布时间: 2019-05-14 11:08:18 来源: 金华晚报 作者: 记者周轩 通讯员季广成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前几天,义乌稠州医院五官科主治医生何月燕接诊了一名来自贵州省37岁的尹女士。她告诉医生,最近一个星期总是鼻腔间断性出血,她想了很多办法也没能止住。

  何月燕仔细询问病史后,用额镜检查鼻腔,发现尹女士鼻腔黏膜上吸附着一条大蚂蟥,是活体。何月燕说,患者鼻腔间断性出血与它有关。随后,何月燕费了很大劲才把蚂蟥完整地夹出来。夹出来的蚂蟥足有7厘米长。

  何月燕说,蚂蟥吸附在鼻腔还好,最怕的是破坏鼻腔顶部,进入颅内,会导致颅内大出血,甚至危及生命。

  至于为什么鼻腔里能“长”出蚂蟥,据尹女士称,今年初她回老家过年,从山上引一条水管下来,将山泉水直接用来饮用和洗漱,并未经过消毒。何医生判断蚂蟥幼虫可能就是通过这些未经过消毒的山泉水进入尹女士口鼻,寄居“生活”数月至今。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