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社会 正文

义乌一校友向母校捐赠658台空调 总价值达220余万元

发布时间: 2019-05-14 11:08:18 来源: 金华晚报 作者: 记者杨林聪 徐健勇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昨天,记者从义乌中学了解到,该校校友捐助的658台空调已经基本安装到位。

  听说过为母校捐款,但一口气捐658台空调,这样的事情还真不多见。这是该校1987届1班校友刘健的慷慨义举,在义乌成为街谈巷议的美谈。

  “有钱不忘本”“回馈社会、大仁大义”,网友纷纷为刘健竖起大拇指。刘健此次向母校捐赠的658台空调,总价值达220余万元。

  被赞“及时雨”

  所捐空调作用大

  刘健此次向母校捐赠空调,数量不少。自4月28日起,它们被分成4批次运进学校安装,5月9日已经完成最后一批的运送。

  这些空调将提供给学生寝室、食堂、体育馆、校史馆,其中学生寝室将安装558台,占了所捐空调数量的大头。

  记者了解到,义乌中学男女生寝室原先也有空调。不过已经是使用了10多年的旧空调,制冷差、噪声大、维修费钱,影响学生学习生活。刘健的捐赠,有效地解决了这个难题。

  考虑到高考在即,最先安装到位的是高三年级,4月28日运进学校的180台空调,优先被安装到高三男女寝室,对于正在备战高考的学子们来说,这批空调可谓“及时雨”。

  心系母校发展

  热心慈善但行事低调

  记者了解到,刘健是一名企业家,目前事业在宁波,平时会经常回义乌,心系家乡发展。此次捐赠空调,距离他从义乌中学毕业已经30多年了。

  企业成功的同时,刘健平时热衷慈善,但行事比较低调,这次空调捐赠一事,也是被网友爆料后才为外人所知。

  记者还注意到一个细节:最后一批空调运抵学校的当天,校方还组织了一场捐赠仪式,不过刘健本人没有出席,而是委托他人出席仪式。

  眼下,义乌上下正在“对标自贸区、干实试验区,拼出、干出义乌改革开放新业绩”。义乌市教育局党委委员、义乌中学校长朱跃望告诉记者,刘健受到家乡发展的感召,决定向母校捐赠空调,反哺家乡,“这也将激励学弟学妹们加倍勤奋学习,懂得感恩”。

  为了推动义乌中学教育事业的发展,义乌中学在2017年成立了教育发展基金会。该基金会受到包括刘健在内的社会各界校友的广泛支持,此次刘健的捐赠,正是由该基金会负责联系接洽。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