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财经 正文

创新赋内涵 设计添魅力 义乌创意伞具赢市场

发布时间: 2019-05-15 10:04:33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吴峰宇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5月15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吴峰宇)立夏后,随着气温升高、雨水增多,义乌国际商贸城创意伞具等产品迎来销售高峰。昨日,记者获悉新款创意反向伞、遇水变色创意伞、半自动三折伞、超轻迷你五折伞、各种蔬菜造型的创意伞销量可观。

  每月至少推出近10款新品

  据市场经营户介绍,伞具行业靠天吃饭,雨水、高温天气越多,销量就越好,销售旺季一般集中在3- 5月和9- 11月。

  5月8日,在义乌国际商贸城二区经营伞具多年的张利利接到了北京客户的订单,向他订购了几千把雨伞。

  “每天都有订单,销量是以往的好几倍,得抓紧给客户赶货。”张利利告诉记者,“现在雨伞被赋予了更多的生活价值,可以搭配不同颜色的衣服,创新赋予了伞具更多内涵。我们企业与多家知名设计公司签订了长久合作协议,每月至少推出近10款新品。”

  去年底,根据国内市场行情,张利利会同设计公司,创新设计了五折便携伞,采用PU黑胶防水防晒材质,伞架采用改良后的铝材,大大减轻了产品重量,更易于携带。该产品批量上市后,很快在国内市场引发抢购潮。去年11月至今,日均销量在4000支以上,累计销售量近百万支,成为市场上一大“网红”产品。

  “企业每次设计出新产品的样品后,每款至少会额外生产300支,免费寄送给全国各地的采购商试卖,搜集一线市场反馈的信息再做调整,以保持自身产品在市场的稳定性和占有率。”张利利介绍。

  创新设计添价值

  乍一看只有两种颜色的雨伞,一淋雨就会变得五彩斑斓;收起来时和普通雨伞差不多大,可一打开就是一把椭圆形的大伞,可同时为几个人遮风挡雨;专为老人设计,伞柄带有手电筒,还能在危急时刻发出警报……经营户张吉英店铺内的几款别出心裁的雨伞,让远道而来的外商竖起了大拇指,当场决定订购一批回去试销。

  据介绍,变色伞的秘诀在于白色的涂料。厂家先把需要遇水呈现的彩色图案印在伞面上,再将彩色图案上盖上一层白色涂料,而这层白色涂料的物理特性就是遇到水之后自动变透明,被盖住的彩色图案自然而然就呈现出来了。“其实,明白了其中的原理,这个创新设计就可以被运用到很多小商品中,来增加产品的附加值。”张吉英表示。

  在店铺另一边的展示架上,一把手柄被装在“尾部”的雨伞引起了客商的注意。伞撑开后,又看似寻常。“这叫反向伞,逆向思维的结果,这样的设计在收伞时正好能把雨水一并收进伞内。”张吉英一边收起伞,一边介绍,“平时收伞的时候,湿伞面朝外会弄湿衣服,而且伞面上的雨水会打湿地板,而使用这款反向伞就完全不存在这样的困扰。并且上下车的时候,所需的撑伞空间小,也就不容易被淋湿。”听得客商频频点头,决定下单。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