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专题>义乌消防在线>消防要闻 正文

义乌消防添置3台新装备 “变形金刚”战车为高层救援助阵

发布时间: 2019-05-15 10:04:33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通讯员 陈文青 记者 刘军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5月15日讯(义乌商报通讯员 陈文青 记者 刘军)5月10日,在市消防救援支队北苑中队,20余名消防人员正在学习“变形金刚”战车的操作方法。

  为了应对复杂的火灾和救援形势,提升战斗力,市政府为消防救援支队配备了1辆70米登高平台消防车和2辆城市主战车。3辆新战车犹如变形金刚,可随着救援情况的变化进行人车互变,灵活切换。这种消防车停稳后,能伸出四条“腿”,牢牢抓住地面,20吨重的车辆马上隔地悬空,随后,“变形金刚”又伸出“手臂”。登高平台消防车工作高度达70米,可进行20余层高楼救援,而城市主战车工作高度也达28米。每辆车的“手臂”上方都有一个工作斗,犹如“手掌”。“在高层救援时,被救人员可以从高楼跳到‘手掌’上逃生。”消防救援人员说。

  据悉,城市主战车登高平台额定负载最大350公斤,可载3人和80公斤重物,70米登高车登高平台额定负载500公斤,可载5人和50公斤重物。装载上水炮后,升高的“手臂”还会“吐水”灭火,为高层灭火提供更多途径。

  功能不同,每辆车的特长也不同。70米登高平台消防车主要用于登高扑救高层火灾及救助高层被困人员,总重38吨。多功能城市主战消防车,总重约22吨,车身长10米,宽2.5米,高3.9米,一车可乘9人。与功能单一的传统消防车相比,城市主战消防车集登高车、泡沫车、水罐车等众多功能于一身,以一抵三。这种新型消防车“肚子”里还可装载2吨水、0.2吨泡沫,还配备了可升降的照明设备,犹如变形金刚的“眼睛”,为夜间救援提供光源。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