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财经 正文

义乌开出首单跨境电商关税保证保险

发布时间: 2019-05-16 07:54:44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吴峰宇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5月16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吴峰宇)日前,义乌久晟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在中国人保开出了义乌首单跨境电商企业关税保证保险,并通过了义乌海关审批成功试单。这是保税物流中心推进跨境电商企业关税保证保险业务创新的一大举措。

  据了解,关税保证保险以我国境内依法注册成立并经海关注册登记的企业为投保人,以海关为被保险人。投保人如果未按海关规定的期限缴纳进口货物税款,经海关向保险公司提出赔偿申请,保险公司按照保险合同约定向海关赔偿投保人应缴的海关税款及滞纳金。

  目前,海关传统的税收担保主要采用现金保证金和银行保函两种形式,保证金须按照税款100%交付,而银行保函又须以房产、信用等作为抵押物,且受众群体以规模大、授信额度高的企业为主,难以覆盖中小企业。因此,推出关税保证保险对进口企业来说无疑为一项重大的利好政策,且关税保证保险的担保费率仅为1.5%-2%,不需要以实物抵押向银行争取额度,这使得企业更加灵活的调动资源。目前参加试点的保险公司为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太平洋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和中银保险有限公司等3家保险公司。

  义乌保税物流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关税保证保险可以帮助企业避免申请信贷额度难、融资成本高、手续周期长等难题,有效降低企业整体经营成本,提高竞争力。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