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财经 正文

一季度义乌签发中智自贸协定原产地证2330份 减免关税450万美元

发布时间: 2019-04-10 08:43:53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记者 吴峰宇 通讯员 王莹 何剑涯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4月10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吴峰宇 通讯员 王莹 何剑涯)中国-智利自贸协定升级《议定书》自3月1日正式实施一个月以来,义乌海关共签发升级版中智自贸协定优惠原产地证书569份,货值达1259万美元,预计在进口国将减免关税100.7万美元。一季度义乌海关共签发中智自贸协定原产地证2330份,货值5626.2万美元,预计在进口国将减免关税450万美元。

  此次关税直降为零的纺织服装、小家电等产品是义乌较为主要的出口商品,升级协定的实施进一步降低服装类外贸企业的出口成本,提升义乌产品在海外市场竞争力。升级协定实施首日,义乌海关申请签发了义乌地区首份新版中智自贸协定原产地证书,涉及货物是一批输往智利的价值为29258美元的运动鞋,预计能在智利海关享受到2340.6美元的关税减免。“凭这份中智自贸协定原产地证,我们的出口货物能够享受到零关税优惠,这个利好政策为我们增加了不少出口智利的订单。”义乌市涛航进出口有限公司业务员如是说。

  中智自贸协定于2006年10月1日实施,十余年来在促进中智双边贸易中发挥了积极作用,两国于2017年底进一步签署了升级版协定,对原有协定进行了完善、补充和提升,成为迄今中国货物开放水平最高的自贸协定。中方将在3年内对智方逐步取消部分木制品关税,智方将对中方立即取消纺织服装、家电、蔗糖等产品关税,双方相互实施零关税的产品将达到约98%。服务贸易方面,中方在商业法律服务、娱乐服务、分销等20多个部门进一步开放,智方在快递、运输、建筑等40多个部门做出更高水平的开放承诺。此外,《议定书》还对原产地规则、经济技术合作章节进行修订和补充,并新增电子商务、竞争、环境与贸易等规则议题。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