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财经 正文

义乌自贸协定签证连续五年大幅增长

发布时间: 2018-02-23 07:56:21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商报记者 吴峰宇 通讯员 王莹

  中国义乌网2月23日讯(商报记者 吴峰宇 通讯员 王莹)2月22日从义乌出入境检验检疫局获悉,今年1月,义乌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共签发自贸协定优惠原产地证11234份,货值2.06亿美元,同比增长33.47%和34.07%,连续五年实现大幅增长,为企业减免关税1649.36万美元。

  义乌市合京进出口公司是众多受益企业之一。新年伊始,公司负责人便来到义乌出入境检验检疫局为一批出口到菲律宾的玩具、工艺品申请中国-东盟自贸协定原产地证书。最初,该公司主要出口货物到泰国,仅根据客户要求申请自贸协定原产地证。在义乌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千企帮扶”活动中,签证人员主动进行“一对一”帮扶,分析企业出口结构,为其量身定制个性化帮扶方案。同时鼓励企业利用可获得的关税优惠作为外贸谈判筹码,提高出口价格,并引导企业调整出口方向。在了解相关政策后,该企业开始主动利用自贸协定来进行商务谈判,着手开拓菲律宾市场,一年下来出口额增长不少。

  该公司业务经理小傅表示:“利用自贸协定降低了贸易伙伴的关税成本,为我们争取到了更多的出口订单。在贸易谈判特别是在新兴市场开拓中,要充分利用自贸协定关税优惠政策。”

  据义乌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工作人员介绍,截至目前,我国已签署并实施16个自贸协定,涉及27个国家和地区,自贸伙伴遍及亚洲、美洲、大洋洲、欧洲等地。由于自贸协定优惠原产地证关税减免幅度较大,在促进义乌商品“走出去”和引导企业开拓新兴市场方面的优势逐渐凸显。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