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罗德慧 正文

聚焦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省政协副主席张泽熙一行来义乌调研

发布时间: 2019-05-16 09:53:01 来源: 作者: 记者 罗德慧 通讯员 郑海洋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5月16日讯(记者 罗德慧 通讯员 郑海洋 编辑 童晓)5月14日至15日,省政协副主席、台盟浙江省委会主委张泽熙一行来义乌开展“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专项民主监督调研。金华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金华市委会主委张跃进及义乌市领导葛国庆、董利明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实地走访了浙江斯坦格运动护具科技有限公司、易开盖实业公司、双童吸管有限公司等地,实地参观产品展厅、生产车间、检测中心等,调研企业科技创新、研发投入、科技成果转化等情况,询问企业发展中面临的困难,鼓励他们加快科技创新步伐,推动民营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并前往义乌工商职业技术学院,看望台盟中央培训班学员,走访义台青年创业实践基地,了解在义青年学习创业情况。

  座谈会上,各相关部门围绕“科技创新”“研发状况”“政策支持”“市场监管”等关键词介绍了义乌当前民营经济整体环境状况;企业家代表结合各自企业现状以点带面介绍了当前义乌民营经济的发展状况。

  张泽熙对义乌民营经济科技创新、知识产权保护等工作表示充分肯定。他指出,义乌市民营经济各方面工作走在前列,要继续抢抓机遇,以实际行动助力全省“第四大都市区”发展。针对下一步工作,张泽熙强调,要进一步改变认知环境,变“以GDP论英雄”为“以R&D论英雄”,引导市场为主政府投入为辅,为民营经济发展创设良好的营商环境;要进一步改善融资环境,妥善解决银行短贷和企业长投之间的矛盾,鼓励政府创投基金介入,为民营企业研发提供资金保证;要进一步建立法治环境,帮助企业营造更加公平公正公开的营商环境,保护知识产权,维护民营企业合法权益,促进企业自身体系完善建设;要进一步创设市场环境,建立产学研一体化的市场模式,为科技研发产品提供本地化试验性环境,促进产品改进提升,降低成本,提高效益,以赶超的姿态在浙江经济发展中发挥更大作用。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