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社会 正文

义乌一男子跟妻子吵架怒急攻心 吵着吵着就“失声”了

发布时间: 2019-05-16 09:53:01 来源: 浙中新报 作者: 记者 王志坚 通讯员 季广成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家住义乌福田街道的黄先生今年50岁。两周前,他因为家务事与妻子发生争吵,又急又气,吵着吵着就突然说不出话来。

  事后,黄先生曾到周边多家诊所就诊,医生检查后均认为,他的“失声”是心理问题导致的,无需用药治疗。

  前两天,黄先生到义乌稠州医院挂了耳鼻喉科专家号。该院接诊医生、耳鼻喉科主任张代华为他做了详细检查,未发现其身体有器质性病变,判断他可能患上了“癔症性失声”。

  由于黄先生坚持认为自己患了怪病,要服药治疗。无奈之下,张代华只好对他实施安慰疗法,告诉他有一种“特效药”可治他的病,注射“特效药”后很快就能说话了。

  “其实我就是在他颈前皮下注射了少量注射用生理盐水,注射完后,他立即恢复正常说话了。”张代华说,黄先生患的是一种因精神障碍导致的暂时性发声障碍,气愤、焦虑、抑郁、强烈精神刺激等不良情绪是主要诱发因素。局部注射的生理盐水并没有治疗声嘶的功能,但能疏解患者的心理障碍。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