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罗德慧 正文

医疗卫生领域“最多跑一次”改革怎样了?义乌市政协委员来体验

发布时间: 2019-05-16 19:55:30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罗德慧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5月16日讯(记者 罗德慧 编辑 何冬圆)“能不能帮忙看下我这挂号单上是几号,我怎么找不到?”今天(5月16日)一早,义乌市政协委员冯秀勤走进市中心医院,被一位阿姨拦住了,想让她帮忙看看挂号单上的号码。

  “挂号单这个问题等下要反映一下,号码在最下面,有的病患可能一下子找不到。”在帮助老人找到挂号号码后,冯秀勤将发现的问题记在了心上。

  在妇幼保健院,政协委员楼文炜“眼尖”地发现了问题:儿科医生数量偏少、前来就诊的病患停车排队时间较长……“有时候影响患者就诊体验的,就是这些小细节。”

  这是义乌市政协组织部分政协委员,开展“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优化营商环境”体验监督活动现场。此次监督体验采取现场体验、召开座谈会等形式。委员们分成两组,分别走进中心医院、妇幼保健院、数管中心和行政服务中心,通过对门诊、急诊、输液大厅、住院服务中心等临床一线科室的体验访问,收集医疗服务方面基本情况和存在问题,并听取相关工作介绍。

  便民设备先进、工作流程暖心、志愿服务周到……座谈会上,委员们既为体验过程中感受到的亮点点赞,也提出了名医馆知晓度不够、自助签到部分患者不知情、个别候诊区域的凳子不够、夜间急诊医护人员较少等问题。中心医院、妇幼保健院负责人针对委员们提出的问题现场做了回应,卫健局、行政服务中心、数管中心等部门进行了情况介绍并就相关问题作了回应。副市长骆小俊表示,对于委员们提出的问题和建议,将进行认真梳理,逐条研究,认真落实。

  市政协主席葛国庆表示,通过全市上下的共同努力,义乌的“最多跑一次”改革走在前列、领跑全省,值得充分肯定。下一步要在数据上做好文章,进一步研究解决数据质量、数据壁垒和数据拓展问题;进一步推广运用“义网通办”,在实际运用中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强化队伍建设,既要想办法引进专业人才,也要研究制定相关政策留住人才。

  就进一步抓好医疗系统“最多跑一次”改革工作,葛国庆说,要在方便群众就医上下功夫,要在方便群众就医上下功夫,改进服务永无止境,把便民工作做深做细做实;要在提升医疗服务质量上下功夫,这是医疗系统“最多跑一次”改革的核心,要以“最多跑一次”改革撬动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倒逼医疗系统提高服务质量和医疗水平;要在信息化和制度建设上下功夫,聚焦信息化的设计、投入、运用与共享,强化顶层设计,不断推动医疗系统“最多跑一次”改革走在前列。

编辑: 何冬圆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