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社会 正文

义乌来料加工助力精准扶贫 解决近500万剩余劳动力就业

发布时间: 2019-05-18 08:33:43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王婷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5月18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王婷)5月16日,记者从义乌市来料加工联合会第三届换届选举大会上获悉,过去五年,义乌来料加工业务辐射浙江省内各地区和全国25个省、市、自治区,累计发放来料加工费100余亿元,解决农村剩余劳动力就业近500万人。

  过去五年,义乌来料加工把扶贫济困和繁荣市场有机结合,积极组织引导义乌企业、经营户和欠发达地区经纪人参与来料加工,为欠发达地区低收入群众增收创造条件。通过举办来料加工对接洽谈会,加强与来料加工市场对接。去年,义乌分别与四川汶川、山东台儿庄、丽水等县(市、区),开展来料加工业务对接洽谈活动共计10余场,现场成交来料加工业务累计5亿多元。其中,针对汶川县,义乌已在该县10个乡镇建设规模化、标准化集中生产车间10个,分车间22个,参与农户突破600人,并计划用10年时间,承接20亿元来料加工业务。

  在来料加工联合会会员企业和经营户为主力、各地经纪人为纽带的共同推动下,来料加工产业链逐步形成,各地涌现出一批“一村一品”“一村多品”的来料加工专业村,如婺城区琅琊镇的头花加工、白龙桥镇的假发加工、金东区的饰品加工、磐安县的宫灯加工、龙泉市的圣诞灯加工,仙居县头花、木制工艺品加工等都已初具规模。许多地方还直接承接了部分产业转移,成为小商品加工基地。

  据悉,接下来,义乌在汶川建生产车间的基础上,还将建设来料加工产业园,为义乌企业落地汶川提供厂房、政策、物流等相关保障。在本月底,义乌结对帮扶安徽岳西县也将正式进入实质性阶段,来自岳西县的一批来料加工经纪人将赴义乌进行深度对接。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