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媒体看义乌>2018年>最新报道 正文

【澎湃新闻】义乌对汶川“造血式”扶贫:十年将提供20亿元来料加工业务

发布时间: 2018-11-01 14:05:46 来源: 澎湃新闻 作者: 葛熔金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义乌森博会上,汶川企业的展位前人流密集。本文图片澎湃新闻记者葛熔金

  在11月1日开幕的第11届中国义乌国际森林产品博览会上,来自四川汶川县的7家企业在组委会免费提供的展位上展出了茶叶、花椒等特色产品。

  澎湃新闻从浙江义乌市相关部门获悉,汶川是义乌市“东西部扶贫协作”的对口援建城市,未来十年,义乌将以提供20亿元来料加工订单,培训农村创业带头人、电商人才等形式对汶川进行“造血式”扶贫。

  今年8月,汶川县政府与义乌市来料加工联合会签订承接义乌来料加工业务,助推汶川精准脱贫的合作协议,未来十年每年安排来料加工业务2亿元以上,共带动当地就业2万人以上。9月中旬,装载着首批订单产品来料的货车历经2000公里,驶入汶川县绵虒镇高店村,可解决当地群众居家就业近百人,并帮助一批经纪人逐步成为产业带头人。

  义乌还通过市场优势让汶川商品走出来。9月中旬,由义乌市场集团投资的“汶川馆”在义乌农贸城开馆,引入阿坝州、汶川县的高山牦牛奶粉、牛肉干、青稞酒、蜂蜜等100多种特色农副产品。网上“汶川馆”同步上线,搭建全方位展销平台。

义乌森博会汶川企业的特色产品展位。

  在人才培养方面,第一期“汶川县农民致富带头人创业能力提升培训班”10月底在义乌工商学院开班,安排了乡村电子商务、农产品移动电商运营等9门课程,学员包括当地土特产公司营销人员,回乡创业大学生等。在汶川乡镇开直销店,专营土特产的董尚昆告诉澎湃新闻:“参加培训班,我的第一感觉是义乌的市场好大,很多商户会电子商务,我最渴望学的是网上推广,把家乡农产品卖到省外甚至国外。”    

  另据了解,义乌市商务局、义乌工商职业技术学院已与汶川县经济商务和信息化局、阿坝师范学院签订合作协议,向阿坝师范学院提供资金、师资培等,新建“电子商务学院”,培育当地电商人才,汶川生源占比将在60%以上。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