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财经 正文

深入服务“最后一公里” 义乌市经信局为企业把脉问诊

发布时间: 2019-05-20 07:53:24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王婷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5月20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王婷)近日,义乌市经信局助企特派员韩红英在走访浙江曼姿袜业有限公司时了解到企业的一件“烦心事”。

  2016年,义乌入选2015年度两化深入融合国家试点区,并下达了省级专项资金用于试点创建工作。曼姿袜业列入试点创建项目,开展了两化融合管理体系贯标创建。经过申报立项、专家审核、工信部认定,2018年2月,企业终于通过了工信部两化融合管理体系贯标评定并获得评定证书,前后投入十几万元。根据两化融合试点创建方案,列入项目建设的企业在创建完成后可获得20万元政策扶持资金。然而,因财政资金绩效管理,2016年度两化融合试点创建专项资金下达已满2年,该资金于2017年底已被市财政收回,曼姿袜业贯标政策资金兑付一直无法落实。

  了解到企业情况后,韩红英积极与市财政局取得联系,并得到解决方案:按照《2016年省工业与信息化发展专项资金(两化融合与信息经济类)分配方案》兑付曼姿贯标项目奖励20万元,从市经信局2019年度扶持实体经济发展专项资金中拨付。目前,该笔政策资金已兑付完成,获得企业点赞。

  “虽然钱不多,但为了这笔钱能够落实,经信局这边前后多次来对接,帮忙协调部门,还打了多次报告,这点让我们很感动。”曼姿袜业总经理王旭飞说。

  自“三服务”活动开展以来,经信局一方面加强政策宣讲,建立政策档案,梳理企业扶持政策,明确政策要点、补助对象、补助流程,为企业服务提供一站式加油站。另一方面,组建管理提升团为企业把脉问诊。自“百团助万企”活动开展以来,经信局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组织成立了管理提升团,组织第三方专家团队,为企业送去经营诊断、管理提升、管理培训、工业政策申报等服务。截至目前,已开展大型调研2次,调研企业1000多家,调研内容涉及工业厂房租金问题、小微企业园建设、环保问题回头看、分行业转型提升等,并形成调研报告;组织企业管理人才培训5次,培训内容有智能仓储、智慧财税、领军班管理提升等。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