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政务 正文

当好政策宣传员 义乌市经信局深入开展“三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 2019-01-23 07:59:26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傅柏琳 王婷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月23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傅柏琳 王婷)义乌市经济和信息化局深入开展“三服务”活动,连日来,全员行动,深入所联系的企业,宣讲义乌新出台的促进民营经济发展政策,了解企业所需所盼,切实帮助企业解决难题。

  经信部门工作人员日前走进位于廿三里街道的某服饰有限公司,向企业负责人蒋伟鹏详细讲解了《关于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的实施意见》等政策。融资难融资贵是企业主最为迫切想解决的问题,《实施意见》中提出的将成立100亿元的发展基金,使蒋伟鹏精神振奋。他表示,相关政策将有效解决民营企业最盼、最急、最忧的问题,把稳当前和促长远实现有效结合。

  “这几天,我们已经准备好材料,上交给负责部门。”1月21日,蒋伟鹏告诉记者,融资难题得以解决,将助推企业更好发展。当“三服务”活动走进企业,蒋伟鹏提出融资担保难问题,让他感到开心的是,当天这个问题即得到回应。在经信局的协调下,廿三里街道立即联系相关银行进企业现场办公,及时给出方案。

  为更好地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市经信局坚持问题导向,采用现场解决和梳理交办的形式,建立高效顺畅绿色服务通道。在走访过程中,得知义乌企业对小微园建设、亩产效益评价、人才引进等情况表示极大关注,企业家反映的用地需求、融资难、招工难、企业用工成本高等问题比较集中。对此,经信局干部走进企业,在当好政策宣传员的同时,直接做起专业服务员,对企业提出的问题现场一一解答,并提出解决方案。涉及镇街职责范围内的马上与镇街取得联系,直接对接现场办公。据介绍,针对不少企业提出职工子女入学难的问题,经信局积极做好前期调研,为近期出台的企业实用人才子女入学政策提供依据。

  据了解,市经信局详细制定了“三服务”走访方案,班子领导分工每人走企业13家以上,确保每个企业每个大项目都有分管领导、联络员,做到有部署、有落实、有总结。同时,在走访过程中,市经信局以宣传打头阵,以服务做后盾,对政策的具体内容进行详细解读,并与企业开展交流互动,对企业提出的问题进行回应和解答,确保政策措施落实到位。截至目前,市经信局已走访企业58家,收集问题52个。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