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资讯 正文

义乌市经信委:既当企业“红娘”又当“护花使者”

发布时间: 2018-09-04 07:55:33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王婷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9月4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王婷)“我建议你们尝试与协会合作,让协会帮忙推荐企业一起参与到设备研发中来。这样在研发过程中,即对设备性能及时进行调整,而一旦设备研发成功就能迅速落地。”8月29日,在市经信委的牵线搭桥下,义乌制笔协会相关人员与浙江欧格自动化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举行了首场面对面的对接。

  今年6月,市经信委相关人员联合市文具协会对我市多家制笔企业进行了走访调研。调研中发现,义乌的制笔产量虽然超过了全国三分之一,但竞争力并不强。比如,按照国家标准,笔芯在检测机上连续书写的长度要达到400米以上,而我市企业生产的笔芯书写长度大部分只有300米。除此之外,我市绝大多数企业生产笔头使用的是1949年上海机械厂开发的单轴机,生产设备陈旧。

  制笔行业的转型提升,设备升级是关键。面对企业需求,在了解到“浙江欧格自动化”有这方面的研发能力,市经信委主动当起了“红娘”。

  帮助义乌制笔企业破解行业瓶颈,从低端向中高端转变,是市经信委助力传统产业转型提升的具体举措,也是践行党员干部“五(吾)带头”活动的真实写照。

  数月来,市经信委以“两送两增”企业大走访活动为载体,抓住传统产业改造提升、小微园建设、“低散乱”整治等重点工作,强服务,将问题解决在第一线。据不完全统计,从5月以来,市经信委累计已走访企业300多家,解决问题150多个。

  几乎每天都有工作小组走企业,进车间,“面对面”地提供政策咨询、难题解疑,“点对点”地收集意见建议,搭建起沟通顺畅的政企桥梁;几乎每天都带难题,开协调会,为企业做好服务,当好“护花使者”,打通企业结点……

  “一有问题,只要我打电话给他们,无论多晚,他们都能在第一时间帮我解决。我之前为扩大产能,建小微园而刚申请的政策性担保和设备融资租赁,正在顺利推进。”浙江天派针织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晋围说,自去年他向经信委表达想要打造无缝产业园的意向,从顶层规划到具体如何实施,几乎都是经信委“包办”了。

  今年以来,经信委持续推进小微园建设,目前在建小微园项目达29个,确保全年投用小微企业园15个以上;持续加大“低散乱污”企业的整治力度,为企业腾出更多发展空间,并推进工业用地全生命周期管理。继全市首宗“标准地”双童吸管项目开工,截至目前,已有9宗“标准地”正在实施。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