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社会 正文

《女婴出生后被父亲丢弃》追踪 义乌检察院汇去暖心救助金

发布时间: 2019-05-20 11:22:36 来源: 金华晚报 作者: 记者 张枝昶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去年11月30日,本报报道了在义乌务工的夫妻俩在出租房内产下女婴,生父皮某用剪刀剪断脐带,狠心地用一个黑色塑料袋装上孩子,丢弃在了楼下的垃圾堆里,所幸经浙医四院的抢救,女婴很快脱离生命危险。事件发生后,义乌警方第一时间介入调查,皮某因涉嫌故意杀人罪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不久后被检方批捕。

  皮某被逮捕后,妻子彭某不但要照顾患病在床的公公、婆婆,还需要照顾3个年幼的子女,仅凭自己一人的微薄务工收入,人力、财力都接近透支,生活已陷入极度困难。昨天,彭某在朋友圈发了一条消息,称自己远在贵州老家,却收到了义乌市人民检察院向她发放的3万元国家司法救助金,她也第一时间表达了感谢。

  记者从义乌市人民检察院获悉,皮某被批捕后,办案检察官了解到其妻子彭某的实际情况,经过与办案民警、当地村委会等一同调查核实,检方建议给彭某的3个未成年孩子每人救助1万元,合计救助人民币3万元。随后,经义乌政法委、义乌市财政局审核后救助金到位,因彭某银行卡汇款金额有限,义乌检方干警又先后分三次通过邮政汇款的方式将司法救助金汇出,方便重担压身的被救助人彭某。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