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成浩 正文

【十八力】路遇宝马车起火 义乌一公交司机三分钟灭火

发布时间: 2019-05-20 17:57:28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成浩 通讯员 王淑丹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开栏语:一个人的正能量可以让人变得自信、乐观、向上,一个社会的正能量可以形成免疫气场,让道德保持健康。当代社会,各种压力和道德欺骗事件让越来越多的人对生活产生了悲观情绪,需要正能量的鼓舞。

  2017年1月份开始,中国义乌网联合中共义乌市委宣传部、义乌市网信办、义乌市文明办等部门,推出正能量栏目《十八力》,用最朴实的言语,记录义乌本地的感人故事,形成义乌正能量磁场。

  中国义乌网5月20日讯(记者 龚成浩 通讯员 王淑丹)近日,一段公交驾驶员帮助宝马车灭火的视频在朋友圈疯狂转发,经监控回放,5月18日18时09分,义乌蟠龙东路临时停靠站附近有一辆宝马车正在冒烟,就在这紧急时刻,从远处的公交车上,跳下来一位男子,提着灭火器冲向自燃的汽车旁,两个回合后,才将火扑灭。

  据恒风集团公交分公司消息,帮忙灭火的这名男子是一车队312路公交车司机方斌。当时,方斌驾驶车号61109的公交车行驶在发往佛堂客运中心的途中。当该车行驶至蟠龙东路时,方斌发现前方有阵阵浓烟飘来,同时伴随着些许火光。

  “当时车边上还有一名中年妇女一直在招手。”出于职业驾驶员的本能,方斌觉得前方很可能有火情,迅速将车辆靠右边停靠,打开双跳灯,在与车内乘客做了简短的解释后,他拿了车载灭火器就往事发地点跑去。

  待方斌赶到时已经有人在用水进行灭火,但是火势没有得到控制。方斌立马拔除保险销,站定上风向,对准发动机下方的起火处连续喷射,但并没能完全灭火。随后他跑向公交车内取出第二个灭火器,从副驾驶中控台的抽屉处对着发动机进行灭火,整个动作一气呵成,火势迅速被扑灭。从方斌停车到宝马车火被扑灭前后一共用了3分钟。

  在确认没有复燃危险后,方斌马上回到自己的车上继续正常营运。

  据方斌回忆说,当时烟很浓,他也来不及多想,只知道多迟疑一秒,情势就会多一分严重。而方斌本人在公交公司已有6个年头,公司定期组织的消防演练使得方斌对于此种情况的处理驾轻就熟。

  今年57岁的方斌还是同事眼中的热心肠,虽然在车队中年纪较大,但他时常保持着健康积极的心态,工作勤恳踏实。所以方斌的同事们对于他见义勇为的举动,一点也不觉得奇怪,平时工作中的劲头更是一点也不输年轻小伙。

  也许,正是这样一份难得的好心态和专业操守,才有了今天我们所看到的这感人一幕,义乌才多了这一股正能量。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