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社会 正文

90后小伙赴杭捐献造血干细胞 成为义乌市今年第二例

发布时间: 2019-05-21 10:13:03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商报记者 陈健贤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完成造血干细胞捐献后的何杭成。

  中国义乌网5月21日讯(商报记者 陈健贤)5月21日上午,义乌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赶赴杭州某医院,共同见证今年义乌市第二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过程。此次造血干细胞捐献者是90后小伙何杭成,他的220ml造血干细胞混悬液将为另一个人点燃生命的希望。

  无偿献血“误入”中华骨髓库

  何杭成是义乌城西街道七一村人。早在2010年,他就加入了献血队伍,每年都定期参加无偿献血。2012年成为党员后,他更是经常参加志愿服务。

  说起加入中华骨髓库的事,何杭成记忆犹新,他说:“在读大学时,我经常接触到关于献血的知识,但对捐献造血干细胞,我没有什么概念,一直以为跟无偿献血一样。”

  2016年3月13日,何杭成跟往年一样去无偿献血,遇到了义乌市红十字救护志愿者队队长程青梅。程青梅向何杭成说起了中华骨髓库,只要进行采样就能加入。何杭成觉得,如果能为这数据库增加点资料,他愿意加入。让他没想到的是,他的加入,居然挽救了同胞的生命。

  由母亲陪同一起赴杭救人

  “何杭成你好,有一名患者与你的样本初筛配型成功。”去年10月22日,何杭成接到了义乌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的电话,当被询问是否愿意捐献造血干细胞时,何杭成答应了。他告诉记者:“当时我也没多想,能在这么多人中与我配型成功是一种缘分。我以为跟献血一样,只要去一下就好了,能救人一命,也没有什么负担。”

  得知要前往杭州一周进行捐献,何杭成有了一丝犹豫。“那时候我才意识到,捐献造血干细胞并不像无偿献血那么简单,所以就通过网络查询相关资料。好在义乌市红十字会的志愿者耐心地为我解答疑问。我有一名高中同学在市中心血站工作,他也给了我很大鼓励。”何杭成说,“捐献是在保障我的安全健康前提下进行的,他们还为我提供医疗保险、体检等服务,这也让我的家人放心。”

  何杭成同意捐献造血干细胞后,经历了高配、体检等诸多环节。5月16日上午,义乌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和红十字救护志愿者为何杭成举办了一场欢送会,他的母亲毛珠青也来到现场。毛珠青说:“一开始我也不知道捐献造血干细胞是怎么回事,担心会有安全风险,但儿子一直跟我解释,让我安心。既然他已经决定,我尊重他、支持他,还陪他一起去杭州。”

  当天上午,何杭成在家人和志愿者陪同下赶到杭州注射动员剂,做好捐献前的最后准备。何杭成每天都要注射两针动员剂,虽然会觉得有一些腰酸背痛,但他没有动摇信念,把它当成是一次珍贵的体验。

  昨天上午,何杭成躺在病床上,两侧手臂各自连接着导管,鲜红的血液缓缓流入血液细胞分离机,他用双手不停地捏着压力球,以缓解手臂不适。一直到下午,220ml造血干细胞混悬液才采集完成。大家为何杭成及其母亲送上了鲜花,何杭成还收到了《捐献造血干细胞荣誉证书》。

  今年第二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3月1日,义乌小伙傅志刚赶赴杭州某医院顺利完成造血干细胞捐献,成今年我市造血干细胞捐献第一人。昨天何杭成完成了第二例造血干细胞捐献。义乌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介绍:“何杭成是我市第9位非亲属之间造血干细胞捐献者、全省第477位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此次陪何杭成的还有傅志刚,他一直用自己的经验鼓励何杭成。他说:“很高兴这么快又有人匹配成功,这意味着又有一名同胞获得新生。上次我捐献干细胞已过去两个多月,没有出现任何不适,身体状况跟之前一样。很多人都因为不了解情况,不敢加入中华骨髓库。以后我还要用自己的经历继续为造血干细胞捐献做宣传,希望有更多人加入中华骨髓库。”

  据统计,截至目前,我市已有600多人成为造血干细胞入库志愿者,其中去年入库志愿者81人。义乌市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许显正表示,现在虽然入库人数不断增加,捐献率也不断上升,尤其是年轻人不断增多,但依然无法满足庞大患病群体的需求,只有吸收更多人加入,扩大数据,才能为更多患者带去生命的希望。眼下还有不少人对捐献造血干细胞有误解,其实造血干细胞有很强的再生能力,适龄、健康的志愿者捐献造血干细胞后,并不会影响身体健康。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