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社会 正文

传递生命希望 90后小伙何杭成赴杭捐献造血干细胞

发布时间: 2019-05-21 11:17:23 来源: 浙中新报 作者: 记者 夏斌婷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昨天上午,义乌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赶赴杭州某医院,共同见证今年义乌第二例造血干细胞的捐献过程。据悉,此次捐献的主角何杭成是来自义乌的90后小伙,他的造血干细胞混悬液将为另一人点燃生命的希望。何杭成是义乌第9位造血干细胞捐献者,也是全省第477位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他是无偿献血的热心人

  何杭成是义乌城西街道七一村人。早在2010年,他就加入了献血队伍,每年都会定期进行无偿献血,2012年成为党员的他更是经常参加志愿服务。

  2016年3月13日,何杭成像往年一样去无偿献血。献完血后,他遇到了义乌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程青梅,知道了中华骨髓库。“只要进行采样就能加入。”何杭成了解后,当即表示愿意加入为数据库多增加点资料。

  没想到,他的加入促成了这次捐献,也给另一人的生命带去了希望——“何杭成你好,有一名患者与你的样本初筛配型成功,你是否愿意捐献造血干细胞?”去年10月22日,何杭成接到义乌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的电话,马上答应了这事。“救人一命,何乐而不为?”

  赴杭完成造血干细胞捐献

  同意捐献后,何杭成经历了高配、体检等一系列环节,终于等来了正式捐献的日子。5月16日上午,义乌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以及市红十字救护志愿者为何杭成举办了一场欢送会,他的母亲毛珠青也来到现场,她将陪儿子一起赴杭救人。

  当天上午,何杭成在家人和志愿者的陪同下,赶到杭州进行捐献前的最后准备——注射动员剂,以促进造血干细胞大量生长,释放到外周血中。尽管因为每天注射两针动员剂会有一些腰酸背痛的反应,但何杭成都一丝不苟地遵照医嘱完成。“捐献是在保障我的安全健康等前提下进行的,他们还为我提供医疗保险、体检等服务,这样也让我的家人比较放心。”何杭成说。

  昨天上午,何杭成躺在病床上,两侧手臂各自连接着导管,鲜红的血液缓缓流入血液细胞分离机,他用双手不停地捏着压力球,以缓解手臂不适。捐献一直持续至下午,共完成220毫升造血干细细胞混悬液捐献。

  希望更多人捐献造血干细胞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陪何杭成进行捐献的还有个特别的志愿者——于今年3月1日完成造血干细胞捐献、成为义乌今年造血干细胞捐献第一人的傅志刚,捐献过程中,傅志刚一直用自己的经验鼓励何杭成。他说,很高兴这么快又有人匹配成功,因为这意味着又有一个人重获生命的希望。“接下去,我会继续为造血干细胞捐献做宣传,也希望有更多的人加入中华骨髓库。”

  记者了解到,近年来,义乌造血干细胞入库志愿者不断增加。据统计,截至目前,义乌共有600多人成为造血干细胞入库志愿者,其中去年入库志愿者达81人。不过,虽然入库人数在不断增加,捐献率也在不断上升,尤其是年轻人不断增多,但仍然无法满足庞大患病群体的需求。“造血干细胞具有很强的再生能力,适龄、健康的志愿者捐献造血干细胞后,不会影响身体健康,希望有更多的爱心人士加入到捐献造血干细胞的队伍中来,为更多患者带去生的希望。”义乌市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许显正说。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