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社会 正文

路遇轿车起火 义乌公交司机果断灭火

发布时间: 2019-05-21 11:18:42 来源: 浙中新报 作者: 记者 孙丹玲 通讯员 王淑丹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5月18日,一段公交车驾驶员帮助宝马车司机灭火的视频在一些朋友圈里疯狂转载,经监控回放确认,是义乌公交营运五公司一车队312路公交车。

  当天,312路驾驶员方斌像往常一样驾驶公交车从义乌江东公交站开往佛堂客运中心,在蟠龙东路的临时停靠站停下时,只见附近一辆宝马车正在冒烟,边上一名中年女子一直在招手,方斌立即将车子靠边停下,从车上拿下灭火器直奔宝马车,对着起火处进行喷射。用完第一个灭火器后,火势得以控制,但还有火苗,方斌立即转身将车内第二个灭火器拿来进行喷射,车上的火被完全扑灭,从方斌停车到宝马车上的火被扑灭,前后用时仅3分钟。

  事后,宝马车车主一直想登门道谢,但都被方斌婉拒了。方斌说:“碰到这种突发事情,无论是谁都会第一时间上去帮忙灭火,而且公司经常开展驾驶员消防培训,让我正确掌握灭火器的使用。”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