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资讯 正文

“火星家园”科技活动在何斯路举行

发布时间: 2019-05-22 09:54:47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商报记者 卢丽珍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5月22日讯(商报记者 卢丽珍)5月18日,由“火星家园”与北京中科院联合举办、以解密和探索“流浪地球”为主题的亲子科技活动在何斯路举行。

  活动当天,中国科学院国家空间科学中心周炳红博士,结合科幻电影“流浪地球”,解码了太阳氦闪、行星发动机、木星借力与洛西极限等科学问题,通过视频、讲解和提问的方式给孩子们带来了一堂前所未有的科技盛宴。

  “《流浪地球》的电影非常火,作为航天科学家,您如何看待科幻电影?”“卫星是怎样运行的,为什么不会掉下来?”“假如太阳磁场不存在了,太阳活动会怎样?”面对一个个富有创意的问题,周博士亲切、幽默、耐心地科学解答。

  “此次是我们首次邀请科学家到义乌讲座,通过这种科普讲座,让孩子们能够面对面与科学家交流,从小培养孩子的科学兴趣,引领他们走进科学殿堂,希望孩子从中有所感悟、有所成长。”活动的负责人西玥告诉记者,接下来,“火星家园”将不定期邀请科学专家到义乌讲座,给更多的孩子播下科技的种子,点亮孩子的科学梦想。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