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领导动态>王健 正文

省水利厅领导来义乌调研指导水利工作

发布时间: 2019-05-23 07:55:34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吴建东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5月23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吴建东)昨日(5月22日),省水利厅党组书记、厅长马林云率厅相关处室负责人,来义乌调研指导水利工作。市长王健、副市长朱有清陪同调研。

  马林云一行先后察看了上溪镇双溪岩村白岩自然村单村水厂供水、义乌市双童日用品有限公司雨水收集利用等现场,详细了解了项目建设运维管理相关情况。

  双溪岩村白岩自然村位于上溪镇西北偏远山区,共有户籍人口252人。2017年,市政府投资80余万元,在该村建成了省内首座自动化智能化现代化的单村水厂,实现自动加药、自动过滤、自动反冲洗、自动水质监测等全过程无人操作,并由市水务集团负责专业管理运维,确保出厂水水质的安全稳定可靠。

  义乌市双童日用品有限公司是全球最大的吸管生产企业,位于北苑工业区块。近年来,公司先后投入资金900余万元,建设雨水收集利用、废水循环回用、冷凝水回用、余热水收集利用等四大节水工程,年用水量从之前的18万吨降至目前的1.8万吨左右,每年节约水费近百万元。

  马林云对义乌近年来在水资源高效利用、农村饮用水安全提升等方面所做的工作表示肯定,并就加快推进农村饮用水达标提标、美丽河湖创建、节水型社会建设等工作提出指导意见。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