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倩 正文

夏味渐盛 雨水相赶 义乌未来一周晴雨相间

发布时间: 2019-05-24 11:25:27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倩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5月24日讯(记者 龚倩 编辑 童晓)自5月脱离了冷空气控制,义乌的气温就像“脱缰的野马”,一路狂奔,炎热升级,屡破30℃。本周的太阳依旧尽职尽责,每日高高挂,晒得大地似“烤熟”了一般,不过,未来几日,雨水会短时助义乌降降温。

  记者从义乌气象台了解到,预计未来七天晴雨相间,其中26日前后受暖湿气流和冷空气先后影响,有一次较明显的阵雨或雷雨天气过程。

  本周已经迎来夏季的第二个节气“小满”,据节气上说,“满”既可指籽粒之熟,也指雨水之盈。“小满”期间,随着南海夏季风的爆发,南方城市处于前汛期的盛期。古话说,小满大满,江河水满,意为这个时节的天气强降雨过程频繁,且间隔时间短,经常是一波接一波。

  值得注意的是,周末(25-26日)强降雨又冒头,许久未见的雷阵雨天气再次“卷土重来”,高温不减,雨水加持,受热湿空气影响,天气又将切换为“蒸笼”模式,闷热感将突显出来。强降雨过后,下周二至周四(28日-30日)则多以晴朗天气为主。

  天气渐热,升温强势。气象专家提醒,小满过后天气愈发炎热,大家需及时做好防暑降温工作,避免高温对身体带来伤害,也要适当加上锻炼和运动,同时补充身体必备机能,维持营养平衡。

  此外,炎热的夏季,大家一定要注意防晒和补水,水分是机体生命活动的重要载体,水分的缺失会加速皮肤衰老。不过小伙伴们要注意,不能只关注外部的保湿补水,还要重视从内部多补充身体必备的水分,每日多饮温水,才能使面色红润,皮肤看起来会更好。

  最后,分享一波未来几日具体分日预报:

  05月24日(星期五):晴到多云,温度19~31℃,偏南风1~2级;

  05月25日(星期六):多云到阴,部分地区有阵雨或雷雨,温度21~29℃,偏南风1~2级;

  05月26日(星期天):阴有阵雨或雷雨,温度22~29℃,偏北风1~2级;

  05月27日(星期一):雨渐止转阴到多云,温度22~26℃,偏北风1~2级;

  05月28日(星期二):多云到晴,温度15~26℃,偏北风1~2级;

  05月29日(星期三):晴到多云,温度15~28℃,偏北风1~2级;

  05月30日(星期四):多云,温度16~29℃,偏南风1~2级。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