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守望义乌 正文

“脚步丈量”查摆问题 义乌精品线建设精益求精

发布时间: 2019-05-24 18:20:06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蒋守洋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5月24日讯(记者 蒋守洋)“要加快沿线村庄整治进度,消除精品线两侧视觉污染,国企和镇街要做好规划设计、建设管理对接……”连日来,义乌市农业农村局邀请相关单位、规划设计专家、义乌市改革体验官、新闻媒体等人员组成专项检查小组,对全市美丽乡村精品线建设、沿线农业产业植入和“美丽田园”整治等相关工作开展全覆盖集中巡查。

  巡查组在人文上溪精品线与建设单位商讨工作推进

  巡查组围绕推进全市精品线建设、提升精品线建设档次,从施工建设、运维养护、导览系统、景观用材、工程质量、环境整治等方面对全市10条精品线进行了“脚步丈量”,采取听汇报、查资料和看现场相结合的方式,实地走访体验,亲身观察感受。

  慢养龙祈精品线

  一路察看,一路探讨,结合前期的多次调研,巡查组点出的问题既有方向性指导,更多的是直击现场的具体落地:慢养龙祈精品线苏溪联合村段的垃圾房脏乱破旧、周边众多建筑垃圾堆放,苏溪镇相关负责人现场表态马上整改。记者了解到,针对垃圾房问题,苏溪镇第二天就着手进行了整体拆除,并重新选址规范建设。针对人文上溪精品线新西楼村段游步道推进较慢的问题,市交旅集团马上与上溪镇协调,两天后沥青铺设工程进场施工……

  至美大陈精品线

  从走访情况来看,各精品线责任单位都对该项工作相当重视,工作力度较大,成效比较明显,但也存在工作进展不平衡、项目推进不快、质量不高、政策处理和资源要素保障难度大等困难和问题。巡查组专家、体验官等在走访中表示,精品线建设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载体,要在全域开展一星级和美乡村创建,加快农村集体经济发展,改善农村人居环境。要加快串点连线成片,将散落在义乌乡村的风景和产业高标准打造成义乌农村的“幸福线”“致富线”,推动“一处美”向“一线美”再到“全域美”的转变。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