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政务 正文

深化拓展后陈经验 推进基层清廉建设

发布时间: 2019-05-27 08:33:48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商报记者 李爽爽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5月27日讯(商报记者 李爽爽)今年是“后陈经验”诞生15周年。5月25日—26日,金华市委在义乌市召开“后陈经验”与基层公权力监督理论研讨会,推动交流互鉴,共商清廉建设。省纪委副书记、省监委副主任胡志权,金华市委副书记、市长尹学群,金华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郎文荣,义乌市领导王健、刘景刚出席会议。

  会议介绍了“后陈经验”与基层公权力监督在金华的创新实践。包括我市纪委在内的7家单位围绕基层清廉建设作了交流发言,中央纪委研究室原主任李雪勤,清华大学党委副书记、廉政与治理研究中心主任过勇,北京大学博士生导师、廉政建设研究中心主任李成言,中国人民大学反腐败与廉政政策研究中心主任毛昭晖,北京科技大学廉政研究中心主任宋伟等现场点评指导。

  胡志权充分肯定“后陈经验”的重大意义和时代价值,以及金华推进基层清廉建设取得的成效。他强调,深化拓展“后陈经验”、加强基层公权力监督、推进清廉浙江建设,要把握好五组关系。即准确把握整体全域与基层基础的关系,深刻认识清廉建设最坚实的支撑在基层,最艰巨的任务在基层,最鲜活的经验也在基层,牢固树立大抓基层、下抓基层的鲜明导向。准确把握协调推进与精准聚焦的关系,着力提升基层“两个维护”的力度、正风反腐的准度、日常监督的硬度、廉洁教育的温度,通过重点突破带动总体提升。准确把握有形覆盖与有效覆盖的关系,注重标准管理、党建引领、精品打造、项目推进,在提升清廉质量上下功夫。准确把握守正传承与开拓创新的关系,巩固拓展提升现有经验做法,大力推进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以改革创新推进基层清廉建设走深走实。准确把握分工负责与协同配合的关系,严格落实各级党委、纪委及有关职能部门推进基层清廉建设的政治责任,坚持左右齐动、上下联动、内外互动,努力达到“1+1>2”的效果。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在建设清廉机关上走在前、当示范、做表率。

  尹学群指出,金华将以此次理论研讨会召开为契机,沿着“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路径方向,按照“打造廉洁丝绸之路桥头堡”的目标要求,深化发展“后陈经验”、加强基层公权力监督,让这朵基层民主之花绽放更加夺目的光彩。要聚焦深化拓展,不断创新“后陈经验”,进一步压缩基层公权力寻租空间,探索基层公权力监督的新路子,形成一批有影响力的理论成果,发挥制度优势助推乡村振兴。要聚焦微权腐败,做实日常管理监督,严查“四风”新变异,零容忍惩腐肃贪,加大巡察工作力度,推动正风反腐覆盖基层。要聚焦制度建设,建立小微权力清单,编制权力运行流程图,加大制度执行力度,推动权力运行更加规范、基层基础更加巩固、政治生态更加清正。

  会议期间,与会人员还考察参观了浦江“江南第一家”及我市陈望道故居等地,了解廉政文化建设,重温“信仰的味道”。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