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专题>义乌消防在线>消防要闻 正文

老人不慎摔伤 义乌消防队员背他下山

发布时间: 2019-05-27 09:14:16 来源: 金华晚报 作者: 记者 倪国栋 通讯员 宗琳玲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5月23日9时10分左右,义乌市消防救援支队119指挥中心接到群众报警称,义乌市赤岸镇塘边村观光游步道山顶有一位76岁的老大爷摔伤躺倒在地,不能回家。接警后,义乌消防立即调派赤岸专职队1车7人前往救援。

  到达塘边村观光游步道入口后,消防救援人员一边携带救援工具沿着弯弯曲曲的山道寻找,一边与报警人王女士沟通联系。经过20多分钟的徒步,终于在山顶下方约100米处发现了受伤老人。当时,老人正躺在地上,双脚浮肿,手臂也有擦伤,报警人王女士正守在其身旁安慰。

  王女士介绍,自己是在爬山游玩过程中发现老人的,“他说摔伤了走不动,手机和鞋子也丢了,我帮他把鞋子找回来,可手机怎么也找不到,联系不上家人,只好报警求助了”!

  “大爷,您身体吃得消吗?我们一起把你扶下去。”在征得老人的同意后,消防队员一左一右用肩膀架起老人开始下山。别看老人年纪大,可身形仍高大,因为腿脚已经不听使唤,老人几乎所有的重量都压在救援人员的身上,没过一会,两名消防员已汗流浃背。途中,老人还出现了大小便失禁的现象,来来回回歇了多趟,足足用了四十几分钟,救援人员才将其安全地送至山脚,并交由现场的医护人员处理。

  据了解,老人有一个领养的女儿,但女儿出嫁后,便独自一人居住。5月22日晚,老人坐公交车出门游玩,没想到迷路了,摔伤后困在塘边村观光游步道山顶整整一夜。幸亏报警人王女士及时发现并报警,不然后果不堪设想。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