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成浩 正文

义乌又被央视新闻联播点名!借助“一带一路”机遇 今年外贸焕发新动能

发布时间: 2019-05-27 21:22:33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成浩 编辑 童荟颖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5月27日讯(记者 龚成浩 编辑 童荟颖)刚刚,央视《新闻联播》播出头条《创新驱动市场多元化,我国外贸势头好动能足》,内容选取了义乌个体经营户吴琼随着“一带一路”市场的开拓,让她的商铺销售额在今年增长了15%左右。

  新闻联播的画面提到,在义乌个体经营户吴琼的商铺里,记者发现几乎每一款产品都对标了好几个国家和地区标准。吴琼告诉记者,往年她的产品都以阿拉伯国家为主,如今随着“一带一路”市场的开拓,她的产品已经不再局限于这些传统市场,而这也让她的销售额在今年增长了15%左右。

  2014年11月18日,第一列烙有“义新欧”标识的火车从义乌铁路西站起航,途经哈萨克斯坦、俄罗斯、白俄罗斯、波兰等国家,历时21天,最终抵达西班牙首都马德里。这条全长1.3万公里的中欧班列铁路线,打开了义乌和欧洲经贸往来的新通道。

  “一带一路”建设,不但衍生出了“义新欧”班列,还将更大的市场展现在义乌企业眼前。从义乌海关提供的一组组数据中,或可窥知一二。2018年,义乌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进出口1252.1亿元,同比增长6%,其中出口1242.9亿元,增长6%,进口9.2亿元,下降1.9%;今年一季度,义乌进出口总值609.2亿元,其中义乌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进出口311.7亿元,同比增长3.4%,贸易额占义乌进出口总值的51.2%,出口308.3亿元,增长2.7%,进口3.4亿元,增长1.2倍。据介绍,出口的主要产品为机电产品、塑料制品、服装及衣着附件和纺织品,而进口的主要产品以农产品、水海产品、初级形状的塑料居多,沿线的印度、伊拉克、沙特阿拉伯等国家为主要贸易国。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